上海凤凰:上半年净利润增1.35倍 疫情提升健康出行需求

上海凤凰:上半年净利润增1.35倍 疫情提升健康出行需求
2020年08月21日 19:46 新京报网

  原标题:上海凤凰:上半年净利润增1.35倍 疫情提升健康出行需求

  拥有的“凤凰”品牌的中华老字号上海凤凰8月21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收为6.19亿元,同比增长56.34%,主要系自行车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为4331万元,同比增长135%。

  其表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较为严峻,传统产业去产能压力导致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尽管共享单车快速发展给行业带来了不少订单,也给传统代步车的销售带来冲击,行业的盈利水平未得到有效提升。 

  公司在半年报披露,本次疫情提升了大众对健康出行的需求。其在研发方面结合健康需求,推出了“霍去病”系列产品。

  其半年报称,本次疫情为自行车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特别是欧美等发达国家对自行车产品需求的提升,将进一步拉动中国自行车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时尚化”方向发展。但当前国内自行车行业产能、规模和产业地位不匹配问题依然存在,随着国内环保要求不断提升,自行车制造企业在环保方面的成本也在不断增加,国内钢铁等原材料价格维持高位、用工成本增加等,均大幅压缩了企业的获利空间。

  据半年报披露,公司通过购入华久辐条,逐步推进自行车产业链整合,通过挖掘、发挥华久辐条与公司现有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公司自行车产业的整体竞争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1 迦南智能 300880 9.73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大叶股份 300879 10.58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