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 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揭幕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 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揭幕
2020年08月19日 21:09 金融界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 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揭幕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8月19日(星期三)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 民主党和共和党发出妥协信号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二在一场由Politico组织的活动中表示,为达成短期纾困协议,将做出妥协。其言论提高了美国国会达成新一轮经济纾困计划的可能性。

佩洛西说:“为满足当下需求,我们愿意将计划减半。”她还表示:“我们将在1月份再次讨论这一议题。”

不过,随后佩洛西发言人澄清,“减半”的意思是民主党愿意让步,但不意味着“将把我们刺激计划的规模减半”。

此外,媒体还称,参议院共和党人正在起草一份新的刺激计划,规模相比该党此前的提议的减半,其中包括为美国邮政、补充失业救济金提供资金,以及为小型企业和学校复工复学提供援助。

不过,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参议院不会支持众议院民主党版的美国邮政援助方案。

2.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聚焦货币政策方向

由于美国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实际上已经陷入僵局,今日市场焦点料集中在美联储于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2:00(美国东部时间14:00)公布的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上。

多数短期经济指标显示,自上次会议以来经济复苏势头放缓,市场参与者因此更加重视会议纪要,寄望美联储将释放将提供进一步刺激的信号。

纽约梅隆银行(NYSE:BK)外汇策略师John Velis表示,任何转向收益率曲线目标的迹象都可能被解读为美联储正在准备新的行动。

当前,越来越多的人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改变其策略,转向平均通胀目标,并会持续多年时间,此举实际上意味着,美联储将维持经济在较热水平更长时间。

这种猜测打压了美元,截至北京时间19:31(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31),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涨0.04%,报92.297,但距前一交易日触及的2018年3月低点92.110不远。

3.美国股指期货微涨,标普500指数或再创新高

美国股指期货盘前微涨,其中继周二后,标普500指数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信息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30),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33.0点,或0.1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3.12点,或约0.09%,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9.63点,或0.08%。

日内,投资者需继续关注美国零售股财报,包括沃尔玛竞争对手塔吉特 (NYSE:TGT)和折扣零售商TJX (NYSE:TJX)以及维多利亚的秘密母公司L Brands (NYSE:LB)。此外,芯片开发商英伟达(NASDAQ:NVDA)也将公布财报。

4.欧洲通胀率上升

英国和欧元区7月通胀率有所上升,英国CPI月率上涨0.4%,而非预期的下降0.1%;欧元区核心CPI年率从0.8%升至1.2%,主要由于服装和服务价格上涨。如果德国没有下调增值税,通胀率可能会更高。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通胀率上升只是在当前环境下,统计数据的难度加大所产生的“噪音”。

5.欧佩克+将召开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

北京时间22:00,欧佩克+成员国能源或石油部长将齐聚一堂,讨论全球原油市场形势。

外界普遍预计,因欧佩克+成员国减产执行率相对较高,此次会议将不会对当前的生产政策进行重大调整。

此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公布官方石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的数据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了429万桶,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90万桶。

截至北京时间19:29(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29),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39美分或0.9%,报42.7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38美分或0.84%,报45.08美元/桶。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这一拨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19 绿的谐波 688017 35.06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9 苑东生物 688513 44.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