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大跌3% 电力板块逆势走高

收评:创业板大跌3% 电力板块逆势走高
2020年08月19日 15:0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收评:创业板大跌3% 电力板块逆势走高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24%,深证成指跌2.09%,创业板指跌3.27%。

  指数低开低走,创业板指单边下行跌超3%,沪指午后反弹翻红后再度走弱跌逾1%,农业种植、电力、水利等板块较强,半导体、疫苗等领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60余只,炸板率高,市场赚钱效应差。

  盘面上看,电力板块全天强势,华能国际闽东电力桂东电力梅雁吉祥等约十股集体涨停;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水利板块活跃,大禹节水钱江水利国统股份青龙管业等多股封板;券商股午后一度冲高,尾盘跳水,招商证券浙商证券等跌3%;半导体板块单边走弱,科创板南亚新材跌超20%,宏达电子跌停;疫苗股集体走弱,沃森生物封跌停板。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0.19%,深成指跌0.20%,创业板指跌0.19%。

  09:34 水泥板块早盘活跃,鄂尔多斯涨停,君正集团涨7%,宁夏建材西部建设四川双马等小幅跟涨。

  09:36 农业种植板块拉升,农发种业涨停,登海种业涨超4%,黑芝麻新赛股份荃银高科等跟涨。

  09:39 国防军工板块走弱,洪都航空航天彩虹航发科技星网宇达北斗星通等集体跌逾4%。

  09:40 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1%,军工、半导体等板块走弱。

  09:42 深证成指跌1%,创业板指跌1.47%,上证综指跌0.8%。

  09:57 啤酒概念板块异动拉升,莫高股份涨超8%,乐惠国际亚盛集团青岛啤酒等跟涨。

  10:03 电力板块拉升走强,华电能源涨停,大唐发电涨超7%,华银电力漳泽电力金山股份银星能源等跟涨。

  10:18 农业种植板块持续走高,登海种业涨停,丰乐种业涨超7%,哈高科新农开发苏垦农发等纷纷走高。

  10:32 养殖板块异动拉升,湘佳股份涨近5%,华英农业天山生物开创国际等跟涨。

  10:46 白酒概念股拉升走高,金徽酒涨超4%,泸州老窖金种子酒古井贡酒等跟涨。

  13:06 电力板块午后继续走强,闽东电力、桂东电力涨停,三峡水利涨超7%,国投电力、大唐发电、漳泽电力、金山股份等跟涨。

  13:19 证券板块拉升,哈高科、太平洋涨超6%,国联证券华鑫股份国信证券等跟涨。

  13:24 沪指午后率先翻红,电力、券商板块走高。

  13:37 机场航运板块异动拉升,吉祥航空涨超7%,白云机场上海机场华夏航空厦门空港等小幅跟涨。

  14:33 沪指跌幅扩大至1%,创业板指跌近3%。

消息面:

1、水利部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记者19日从水利部了解到,长江发生流域性大洪水,预计20日三峡水库将出现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峰76000立方米每秒。针对当前汛情形势,水利部于19日9时将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水利部将进一步加密水情监测和滚动预报频次,科学精细调度长江三峡等水库群,做好洪水防御工作。目前,水利部工作组正在重庆、四川防洪一线协助指导洪水防范应对。(新华视点)

2、特斯拉大中华区负责人内部指示与拼多多争议:必须全员行动起来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负责人朱晓彤8月17日晚间曾在内部作出指示,称此事愈演愈烈破换了特斯拉的直营模式与价格体系,没有人能独善其身。“每个人都得行动起来。”他说,特斯拉没有庞大的公关部门和预算费用,官方的声音需要每个人去传播。必须全员行动起来,转发朋友圈、参与留言和举报不实信息。 (腾讯一线)

3、韩正:深化油气体制改革 确保油气市场稳定

  韩正在国家管网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深化油气体制改革,确保油气市场稳定,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贡献。(新华社)

4、小鹏汽车计划周五提交10亿美元的美股IPO申请

  小鹏汽车计划周五提交10亿美元的美股IPO申请。(IFR)

投资建议: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主要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格局,在此趋势下A股复苏牛有望挑战新的高度。在此逻辑下,顺周期板块会有补涨和修复性质的表现,同时也需要注意复苏依然是缓慢的,风格未必是一边倒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19 苑东生物 688513 44.36
  • 08-19 绿的谐波 688017 35.06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