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燕铭:大盘进入横盘震荡阶段 投资重点在周期和消费

黄燕铭:大盘进入横盘震荡阶段 投资重点在周期和消费
2020年08月19日 09:12 澎湃新闻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开源证券|任浪:中小市值投资的“变”与“机”

联海资产武铁铮:发掘债券与股票曲线中的隐喻信号

新华基金姚秋:震荡市的攻防宝典

大江洪流姜昧军:博弈于变化,布局于确定

掘金大科技|光大证券刘凯:半导体行业202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

易方达李栩、申万刘洋:详解科创板下的新兴软件投资机会

国海证券特别策划之“中国的力量”第二期

华盛证券:港股医疗板块的风险与机遇分析

罗伯特·席勒、朱宁、蚂蚁黄浩、先锋领航张宇:揭秘理财市场的未来趋势和投资秘诀

富国基金张圣贤、国泰君安胥本涛:全球需求共振爆发,新能源车驶入新纪元

  原标题:黄燕铭:大盘进入横盘震荡阶段,投资重点在周期和消费

  “6-7月大盘强势上涨行情告一段落,后市进入横盘震荡阶段。”

  “下一阶段投资重点在周期和消费,科技股暂时休整。”

  8月18日晚间,在国泰君安“818理财节”直播节目中,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对当前资本市场作出如是判断。

  他分析,过去6-7月A股上涨主要是因为银行理财市场出现亏损,由此导致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外围大量资金因此流入股票市场。

  而如今能看到外围资金进入股票市场速度已有减缓,无风险利率下行将暂告一段落。

  他继续大胆预测大盘点位。他称,接下来A股将进入横盘震荡、逐级抬升阶段,震荡区间在3100点至3500点,后市大盘指数上摸3500点可能性很大,但完全站稳3500点有难度。他认为当前是非常好的投资时间点,不过需把握投资节奏。

  对于投资风格,他认为受中美关系等一系列因素影响,目前整个A股风险偏好处于较低位置,这使得A股市场低风险特征股票相对表现良好。

  什么是低风险特征股票?黄燕铭表示当前属周期股和消费股。例如白酒,“2015年中美关系紧张时整个资本市场一度往下掉,其间有只股票却很牛,就是茅台。”黄燕铭说。

  白酒属消费板块中业绩相对稳定增长的行业。多数情况下,市场预期不佳时人们对高风险投资追求变低,会选择相对稳健的投资条线。

  “科技则相对高风险。”黄燕铭说,未来一段时期科技股持有者可能要坐冷板凳。“不过11月3日左右美国大选后,有可能影响中美关系继而影响科技股行情。”

  此外,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几大板块,黄燕铭也作了分析。如龙头股,他认为会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保持优势。

  他称,龙头股向好现象与中国经济增速换挡有很大关系。经济高速增长时,行业也高速增长,“所有人都有饭吃”。增速换挡放缓后,行业不再快速扩张,行业龙头企业就利用自身竞争优势将二三线企业赶出市场。由此行业不快速增长但龙头企业照样增长。“中国白酒行业、水泥行业、家电行业这几年出现集中便是这个道理。”

  黄燕铭也看好券商股当前的上升。他认为未来中国发展资本市场的决心肯定不变,新证券法推行注册制、科创板创业板推行都给券商带来很多业务机会。

  他表示,未来券商本身能否切合国家经济发展要求、能否抓住市场机会,将是考验券商很重要的因素。

  宏观上,“未来A股市场,主要看三点,一是全球政治经济局势,二是流动性,三是自身经济运行是否会出现风险点。”黄燕铭说,中美关系是关键,而疫情下中国经济将在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恢复正常水平。

  流动性仍保持较宽裕。整个市场投资者结构和持股结构等都很健康,“所以相对而言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机遇大于挑战。”黄燕铭表示。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这一拨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9 苑东生物 688513 44.36
  • 08-19 绿的谐波 688017 35.06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