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票房预估10亿 华谊兄弟有救了

《八佰》票房预估10亿 华谊兄弟有救了
2020年08月18日 06:26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八佰》票房预估10亿 华谊兄弟有救了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八佰》《姜子牙》《夺冠》……宣布定档的电影大片一部接一部,不只影迷们开心极了,“遇冷”许久的影视股也重新回到了股民们的视线,对A股相关概念股的后市表现充满期待。业绩巨亏的华谊兄弟(300027)真的等来了“救命稻草”么?光线传媒是否会成为今年下半年影视股中的“大赢家”?相关个股是否迎来了配置良机?不少想上车的投资者已蠢蠢欲动。

华谊兄弟一个月内涨36%

  刚刚过去的周末,华谊兄弟耗巨资拍摄的电影《八佰》尤为吸引人们的眼球。开启了第一轮点映的《八佰》在首日就票房大卖近1500万元,成绩骄人。这不仅给业内打了一针强心剂,更被大家认为是正深陷生存危机的华谊兄弟的“救命稻草”。

  点映成绩给力,加上《八佰》早在8月2日就宣布了将于8月21日正式定档上线,故而很多人对华谊兄弟的股价都抱有“涨停”的期待,但其昨日表现却令人失望了。早间,原本小幅高开的华谊兄弟在短暂冲高后股价就快速回落,并在10分钟后直接翻绿下行,股价一直在低位震荡。截至收盘,华谊兄弟报6.15元/股,跌幅为3.45%,单日换手率为8.66%,成交金额为11.92亿元。不过,虽然华谊兄弟昨日股价表现不佳,但自影院正式复工(7月20日)以来,该股股价在一个月内上涨36.06%。

  对于目前的华谊兄弟来说,公司显然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期,《八佰》的最终票房成绩至关重要。据华谊兄弟公开披露的业绩数据显示,仅在2018年至2019年,公司就巨亏约50亿元。到了今年第一季度,华谊兄弟的实际营收也因疫情而受到重创,今年一季度总营收2.286亿,净亏损1.434亿。而且之前华谊已经向阿里、腾讯等公司预计发行8.24亿新股,融资20多亿。

  据业内保守估计《八佰》票房将超10亿元。有券商分析师预计,《八佰》总票房预计为14亿元-22亿元,考虑各方分成比例,《八佰》有望为华谊兄弟带来2.92亿元-6.12亿元的分账收入。也就是说,随着电影《八佰》上映,华谊兄弟今年的保壳之战或许就稳了。

影院复工近八成影视股实现上涨

华谊兄弟昨日未守住红盘,但另一影视股光线传媒表现却好很多。

  昨日,光线传媒高开后很快迎来一波资金强拉,一度甚至触及涨停板,不过后来也逐步回落,好在全天都维持在红盘震荡。截至收盘,光线传媒报15.26元/股,涨幅2.21%,单日成交金额为7.4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光线传媒是另一只被股民们在上周末预估会“涨停”的影视股,因为该公司也传来了好消息。8月16日,一直备受期待的原春节档大片《姜子牙》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将定档于10月1日。据本报记者了解,《姜子牙》背后的私家出品方均为光线传媒的关联公司。

  继《姜子牙》之后,另一部原定于春节档上映的《夺冠》也于昨日宣布了定档国庆档的消息。《夺冠》出品方也涉及多家上市公司,包括欢喜传媒、阿里影业两只港股和中国电影(600977)、文投控股(600715)两只A股。

  虽然昨日,华谊兄弟与光线传媒股价表现均不如预期,但是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300033)iFinD统计,与华谊兄弟类似,自影院正式复工(7月20日)以来截至昨日收盘,近八成影视股股价实现上涨。除了华谊兄弟涨幅为最高外,美盛文化(002699)、华策影视(300133)、*ST当代(000673)、唐德影视(300426)等股价区间涨幅超过了10%。

  业绩方面,受疫情影响,影视股亏损相对较多。截至昨日,华策影视、万达电影(002739)、华录百纳(300291)三家公布了2020年度中报,净利润同比均处于下滑状态,其中万达电影净利润直接是亏损的,亏逾15亿元。此外,另有12只影视股虽未披露中报,但已公布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ST当代、*ST中南(002445)等8家企业预计亏损,其中金逸影视(002905)、奥飞娱乐(002292)、慈文传媒(002343)、欢瑞世纪(000892)、上海电影(601595)等5家公司首亏。

机构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电影行业好事不断,股价相比上半年也有所起色,是布局的好时机了吗?

华安证券(600909)研报指出,需求端,大众观影积极性受到打压;供给端,电影院上座率限制导致优质影片缺席。受上述因素影响,8月-9月国内整体票房将为历史同期的20%-30%。10月份随着十一档的开启,如果届时电影院的常态化防控成果得到验证,预计上座率将回升到往年同期水平。同时,上半年积压的优质电影将扎堆上映,电影行业有望迎来迟到的“报复性消费”。

  国信证券研报表示,电影市场恢复有望持续超预期,行业有望步入票房与新片供给正向共振的阶段。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1、院线整合:中小影院出清,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优势稳固,票房跟随行业逐渐回暖,推荐万达电影、横店影视(603103)、中国电影、上海电影等院线公司;2、优质内容龙头:短期来看,《八佰》有望成8月爆款潜力选手,预计将给华谊兄弟带来显著业绩贡献,光线传媒优质动画电影《姜子牙》十一定档再次提振行业信心,推荐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关注北京文化(000802);3、可关注影视版权龙头捷成股份(300182),随着院线复工,公司版权采购有望常态化,华视网聚20Q2业绩超预期,下半年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回暖。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这一拨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