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控股(00002-HK)上半年营运盈利同比录得上升 随着商业活动恢复电力需求有望回升

中电控股(00002-HK)上半年营运盈利同比录得上升 随着商业活动恢复电力需求有望回升
2020年08月17日 08:15 金融界

原标题:中电控股(00002-HK)上半年营运盈利同比录得上升 随着商业活动恢复电力需求有望回升 来源:财华网

中电控股(00002-HK)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止的中期业绩,录得收入比去年同期减 11.7%至 387亿元港币;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盈利则录得 60.1 亿元港币,比去年同期的亏损 9.1 亿元港币转亏为盈。而若以营运盈利计算,受惠澳洲能源对冲合约的正面公平价值变动,上半年录得 61.3 亿元港币,较去年同期上升 12%。显示集团业务表现有所好转。

因电力是生活必需品,在大环境方面,疫情对中电影响较其他行业为轻,但在第一季亦因商业及社交活动受限而削弱了用电需求。但随着亚太地区经济活动逐渐出现复甦跡象,抵销了第一季度的跌幅;而在国內,但随着商业活动恢复,电力需求开始回升,对集团的发电业务影响亦有所减少。

集团有多个正在进行的项目,包括在香港龙鼓滩发电厂新建联合循环燃气涡轮发电机组,及兴建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将让中电能够从国际市场上以具竞争力的价格购买液化天然气,从而使燃料供应来源更多元化及更趋稳定。此外在內地的莱芜三期项目工程已六月竣工;而在印度,集团于三月和四月收购两个太阳能项目。在疫情下集团在多国的发展步伐仍持续。

数码化进程方面,集团在中国內地的首项配电业务已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投入营运,显示其在发展智慧能源方案方面踏出重要一步,相信集团透过进一步支持国內国特別是在大湾区的能源转型,有助带来持续的增长机遇。可考虑于现价买入,上望 HK$79.50,跌穿HK$71.50 止蚀。

潘铁珊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本人没有持有相关股份,本人客户持有相关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