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国际投资成为未来世界控股(00572-HK)主要股东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国际投资成为未来世界控股(00572-HK)主要股东
2020年08月16日 17:13 金融界

原标题: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国际投资成为未来世界控股(00572-HK)主要股东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未来世界控股(00572-HK)公布供股果的公布中,提到董事会注意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国际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供股完成后成为持有公司约20%已发行股的公司主要股东。

哈工大机器人国际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全资拥有,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拥有。哈工大机器人为一间于2014年12月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成立的企业。根据公开记录,哈工大机器人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全资拥有)及哈尔滨工大启赋投资有限公司分別持有30.01%及20.30%的股权。其余股权由12名个人、公司实体或合伙企业持有,彼等各自持有的哈工大机器人股权均少于10%。哈工大机器人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机器人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专注于机器人行业及相关业务。

根据供股的认购结果,不获认购安排涉及2.89亿股不获认购供股股份,相当于供股项下发售的供股股份总数的约91.6%。合共1200万股不获认购供股股份已按配售价每股配售股份0.18港元配售予黄川。因此,不获认购安排项下概无可供分派予不行动股东的收益凈额。

此外,合共3834.03万股(即获接纳供股股份及配售股份总数)股份已获接纳、申请或配售,相当于供股项下可供认购的供股股份总数约12.17%。

经计及认购供股股份及配售配售股份的结果后,包销商已履行其于包销协议项下的包销责任,认购合共2.77亿股未售出供股股份,相当于供股项下可供认购的供股股份总数约87.8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