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业并购现复苏迹象 亚洲交易量多于欧美

全球企业并购现复苏迹象 亚洲交易量多于欧美
2020年08月15日 13:28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咨询公司莫罗索达利公司的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西利说,过去6周,全球交易市场出现了一些复苏迹象。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8月13日报道,此前,在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危机期间,并购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非常、非常严重的下滑”。

  克里斯蒂安·西利11日对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说:“过去6周,我们看到了一些复苏的萌芽,开始看到一些大型协议卷土重来。”

  根据美国路孚特公司的数据,截至目前,有8笔每笔价值超过100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4元——本网注)的协议在7月和8月签署。

  报道称,在这些交易中,柒-拾壹连锁便利店所有者日本柒和伊控股公司以210亿美元价格收购了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旗下的斯皮德韦公司。德国西门子医疗公司本月也宣布,正斥资超过160亿美元购入美国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

  西利说:“我们现在看到的一些复苏萌芽,要么是疫情暴发前就在进行但受阻于疫情,要么是由于(美中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关系而产生的交易。”

  对交易者来说,其他经济因素也令人鼓舞。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尤其是在整个(亚太)地区,有许多国家正处于利率极低的环境之下,这显然有利于金融交易。”

  此外他说,在较早受到新冠病毒打击的亚洲和欧洲,并购比美国“反弹得更快”。

  报道称,路孚特公司的数据显示,上月亚太地区签署的交易超过1000笔,而美国和欧洲分别为850笔和816笔。

  西利说,在并购方面,技术行业将是“大赢家”之一。

  他说:“任何能够以技术为核心或拥抱技术以确保自身生存的公司都处于有利位置。”他指出,新冠肺炎将科技行业推至前沿。他说:“我们开始在全球看到技术相关交易的增长,而且我认为这种情况将持续。”

  报道还称,西利被问及2020年下半年的交易可能是机会主义的,抑或是由于企业困境?他说,两者兼而有之。

  企业将希望加强其资产负债表,并确保自己能够为未来做好准备。他说:“它们将研究什么是它们需要的核心资产,什么是非战略资产,以及能够去掉什么。在公司投资组合再平衡方面会有相当一些活动。”

  报道指出,“机会主义”因素也将存在。

  他说:“对一些公司来说,如果从战略上来看,成为规模更大、更可扩展的企业是明智的,这将是它们追求的策略。”

  西利说,另一方面,苦苦筹集新资金的零售或石油天然气行业的企业可能是“行业整合的机会主义目标”。

资料图:在美国华盛顿,一名女子走进一家“7-11”便利店。新华社/法新资料图:在美国华盛顿,一名女子走进一家“7-11”便利店。新华社/法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