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创业板指涨近2%,北向资金大举加仓,关注这两条主线

【每日收评】创业板指涨近2%,北向资金大举加仓,关注这两条主线
2020年08月14日 18:09 界面新闻

原标题:【每日收评】创业板指涨近2%,北向资金大举加仓,关注这两条主线 来源:财联社

8月14日,指数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在权重板块带动下震荡回升,创业板指涨近2%,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不足50家,跌停股逾20家,高度板晋级率依旧较低,成交量继续萎靡,短线情绪及赚钱效应未出现明显好转。板块上,农业板块高开回落,资金轮动精装修、数字货币、环保、西藏等板块,军工、白酒板块全天强势,午后,证券、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集体拉升。

除了保险、券商等板块带动外,北向资金今日坚决流入,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予了市场做多的信心。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金额达64.29亿元。

板块方面

市场最强个股都补跌结束后,新主线题材或不久就会出现。上次光大证券补跌结束后,主线题材军工板块就是这样出现的。

目前市场有主线苗头的板块有2个,一个是农业种植板块,龙头是冲刺3连板失败的神农科技;另一个是新能源汽车,龙头是3连板的沧州明珠。今天板块强弱已经比较出来了。午后神农科技炸板,弱于沧州明珠。另外,午后福田汽车拓普集团东方电热百利科技等股冲刺涨停助攻,同时早盘湘油泵摩恩电气已涨停,新能源汽车的板块效应明显强于农业板块。所以新能源汽车成为新主线的概率可能大一些。

农业板块预期内分歧,今天走成最弱的走势,即全天分歧。下周一板块走势很关键,下周一农业板块要被救活,必须反包走强,不然农业板块依旧当做震荡行情来看。

热点个股

市场最强个股在补跌后,新主线题材或就出现。新能源汽车今天出现板块效应,该板块能否成为新主线留意一下。新能源汽车股沧州明珠今天淘汰神农科技,在今天板块效应以及下午指数大幅拉升的助攻下,该股下周一的直接溢价预计会很高。

4连板的军工股华昌达是目前市场最高板,本身核心概念是军工。今天大涨甚至涨停的军工股多为低位股,所以目前军工板块2天反弹行情暂时定义为高位震荡行情。既然是高位震荡行情,华昌达下周一冲刺5连板的分歧预计比较大。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上午指数冲高回落。主要是周末靴子还未落地,资金观望情绪比较浓厚,上午市场基本维持一个震荡修复格局。午后指数在权重金融板块的拉升下探底回升,三大指数都收中阳线。资金出其不意提前拉升指数来迎接和谈,这在历史上也经常出现,见多不怪。今天指数探底回升收中阳线,大多只是短线底部的级别,指数安全期先看1-3天左右。

情绪方面,开盘竞价深南股份直接被核一字跌停,开盘后红宝丽保龄宝等一批昨天炸板股也被核。可见市场情绪延续昨天尾盘的强分歧,那么风险信号出来后,早盘操作就需要谨慎些。在一众高位股补跌后,市场情绪杀跌到冰点。11点左右,情绪冰点和指数共振反抽,但新高标协鑫集成午后继续杀跌,情绪又被打回冰点。即使午后指数一直拉升,但情绪反弹很一般。总之,现在情绪很脆弱,风险多在加速新高标和持续阴跌的老高标上。

市场要闻聚焦

统计局: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 粮食稳定还是有比较好的基础

8月14日讯,统计局称,中国已经连续5年粮食生产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目前看我们的粮食库存比较充足。今年的夏粮也实现了丰收,创历史新高,夏粮产量比上年增长0.9%。总的看,这些年农业投入逐步增加,粮食稳定还是有比较好的基础。全年食品价格保持稳定是有基础、有条件的。

2、商务部: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8月14日讯,商务部发布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通知称,在“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任务、具体举措及责任分工”部分提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人民银行制订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扩大到其他地区。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