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6%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6%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2020年08月14日 11:31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6%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来源:金融界网站

沪指(时)(000001)

金融界网站8月14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市场震荡上扬,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指数逐步回落并翻绿,午前出现小幅反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6%,报3315.45点,深成指涨0.15%,报13311.26点,创业板指涨0.15%,报2626.67点。两市成交额约5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航天航空、安防设备、酿酒行业、木业家具、贵金属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农牧饲渔、石油行业、医药制造、装修装饰、医疗行业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军工板块冲高回落,洪都航空左江科技华昌达内蒙一机涨停,中光学中航飞机海特高新触及涨停;

宁德时代概念依旧活跃,沧州明珠三连板,百利科技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盘中异动,汇金股份涨停,东信和平四方精创飞天诚信等跟涨;

代糖概念大跌,保龄宝莱茵生物触及跌停,丰原药业晨光生物亚盛集团等集体下挫;

免税概念继续调整,岭南控股海汽集团跌停,百联股份平潭发展等跌幅靠前;

在线旅游、肝素概念、辅助生殖、土地流转等概念板块大跌。

个股方面,新东家拟斥资4.8亿元包揽增发股份,ST山水将易主连续3日涨停。

【机构论市】

国盛证券:在引领情绪的行情新主线出来之前,市场仅仅是修复性反弹为主,建议布局低估值受益经济复苏的周期行情和产业趋势明确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等的交易机会。

安信策略:维持市场短期“中性”判断,即市场这一阶段处于震荡格局,短期受外部的影响,新一轮整体上升行情仍然需要等待,结构重点关注“国内大循环”,近期重点关注军工、信创、苹果产业链、白酒、建材等。

中原证券: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与个股应保持一份警惕。目前处于中报业绩集中的关键时期,投资者可继续积极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板块与个股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电信运营,工程建设,化肥以及食品饮料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下半年考虑到新经济相关板块的基本面趋势及估值、老经济板块的估值及仓位等因素,新经济可能继续是主线,但相比上半年,新老的配置可能需要更加均衡。

招商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品牌服饰及休闲服务;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