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2020年08月14日 02:30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652               证券简称:ST游久               公告编号:临2020-29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委托理财名称、金额及期限:华夏银行1533号增盈企业定制理财产品,金额4,000.00万元,期限228天;华夏银行龙盈固定收益类尊享5号三个月定开理财产品,金额12,000.00万元,期限不定期;恒丰银行恒裕金理财--丰利系列产品,金额5,000.00万元,期限113天;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步步生金8699号理财计划,金额300.00万元,期限不定期;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滚动开放型7天2020年01期产品,金额300.00万元,期限不定期。

  ● 履行的审批程序:经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十一届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事项,公司将使用不超过4.00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该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益,在不影响日常经营业务开展情况下,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的银行理财产品,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带来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公司及子公司委托理财的资金均来源于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进行委托理财,应当选择资信和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强的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并与受托方签订合同,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间、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均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的银行理财产品,经过审慎评估,符合公司董事会决议要求。

  二、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公司分别与华夏银行、恒丰银行签署了委托理财合同,其主要条款如下:

  (1)华夏银行1533号增盈企业定制理财产品

  (2)华夏银行龙盈固定收益类尊享5号三个月定开理财产品

  (3)恒丰银行恒裕金理财--丰利系列产品

  2、公司子公司分别与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签署了委托理财合同,其主要条款如下:

  (1)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步步生金8699号理财计划

  (2)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滚动开放型7天2020年01期产品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公司购买的委托理财产品资金投向分别是:华夏银行1533号增盈企业定制理财产品投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国债、银行存款、债券回购、债券远期、金融债、央行票据,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等投资品;华夏银行龙盈固定收益类尊享5号三个月定开理财产品将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类资产、债券类资产、权益类资产、金融衍生品类资产及资产管理产品;恒丰银行恒裕金理财--丰利系列产品将主要投资于信用等级高、流动性好的金融资产;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步步生金8699号理财计划投资于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资产和金融工具等其他金融资产;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滚动开放型7天2020年01期产品所募集的本金部分作为平安银行表内存款,平安银行提供100%本金安全,衍生品部分由平安银行通过掉期交易投资于汇率衍生品市场。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所购买理财产品的银行对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风险控制严格。公司委托理财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及时关注委托理财资金的相关情况,确保理财资金到期收回。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公司委托理财受托方华夏银行(证券代码600015)、招商银行(证券代码600036)和平安银行(证券代码000001)均为已上市金融机构;恒丰银行的主要情况如下:

  1、基本情况

  2、近两年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亿元

  注:上表数据来源于恒丰银行官网(http://www.hfbank.com.cn/)披露的《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

  (二)上述受托方与公司及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均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日常经营业务运营和资金安全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正常资金周转需要,也不会对主营业务开展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有关规定,公司将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理财收益计入利润表中“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五、风险提示

  尽管公司委托理财购买的产品均属于低风险型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相关投资受到收益风险、信用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法律及政策风险、操作风险等风险从而影响收益。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一)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召开十一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事项,公司将使用不超过4.00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该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投资获得的收益可以进行再投资,再投资的金额不包含在本次投资的额度范围内;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同时,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有效范围内办理委托理财的相关事宜。该公告公司于2019年12月28日分别披露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在严控投资风险且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将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其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议案的提议、审核、表决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独立董事对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事项均表示同意。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八月十四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绿的谐波 688017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