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8月14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2020年08月14日 08:06 界面新闻

原标题:8月14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陕西出台八条措施促进旅游消费】陕西日报报道,陕西出台八条措施促进旅游消费,这八条措施是: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省内旅行社企业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给予贴息补助;拓展全国旅游市场份额,针对参加团队旅游的省外游客发放旅游专用消费券和星级酒店专用消费券等。

点评: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旅游市场有望逐步恢复。投资者可关注陕西旅游板块,相关概念股包括:西安饮食(000721.SZ)、曲江文旅(600706.SH)和西安旅游(000610.SZ)。但是,因为多地都有出台类似旅游产业支持政策,最终政策能多大程度上提振上市公司业绩还无法判断。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第一创业:第一创业被传与首创证券“合体”】8月13日路透消息称,第一创业(002797.SZ)与首创证券将要合并,首创证券因此推迟了正在进行的IPO计划,据路透援引的消息人士,两家公司的合并最早可能在今年敲定。

点评:消息传出后,两家公司均否认上述传言。但从股东角度,两家券商整合的确有天然优势。两家券商的第一大股东均为北京首都创业集团。而且,今年7月开始,两家券商均出现股权变动,曾有业内人士解读为给后续合并进行“铺垫”。投资者可关注该消息的后续情况。

药明康德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17.17亿元 同比增长62.49%】 药明康德(603259.SH)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31亿元,同比增长22.6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7亿元,同比增长62.49%。

点评:基本符合预期。由于此前药明康德已经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快报,因此市场对公司半年度成绩单不会太意外。此前的一致预期方面,认为公司今年全年收入增长可以达到26.28%,净利润增长可以达到44.06%,随着下半年新药开发活动逐渐恢复,药明康德业绩有望持续增长。自7月21日公司发布中期业绩以来,公司股价处于高位横盘的状态,累计涨幅6.40%,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红相股份:拟购买志良电子100%股权 强化军工业务布局】 红相股份(300427.SZ)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上海志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8.6亿元;同时公司拟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5亿元。志良电子为雷达电子战领域成长型企业。

点评:志良电子承诺,2020年至2022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4780万元,5736万元和6883万元,此次收够有利于加强公司军工业务的占比,有助于提升估值,对每股收益也有增厚作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晶澳科技:签订总额58亿元曲靖二期年产20GW单晶拉棒及切片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晶澳科技(002459.SZ)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晶澳太阳能与曲靖市人民政府、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8月13日签订投资框架协议,由晶澳太阳能投资58亿元建设年产20GW单晶拉棒及切片项目。

点评:目前光伏行业处于大幅扩产阶段,受平价上网影响,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71.68%,大额投资增加公司债务压力,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

雪榕生物:拟在都昌县投资建设20亿元食用菌产业园项目】 公司(300511.SZ)拟在都昌县分期投资建设雪榕生物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即建设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车间及食用菌精深加工项目。拟总计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投资7亿元,二期项目计划投资13亿元,主导产品为金针菇、杏鲍菇、真姬菇等食用菌产品。

点评:本次投资为框架协议,如果成行将促进公司华中地区市场开发及开拓。目前由于没有具体签订,对今年业务有不确定性,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

东方雨虹:拟投资10亿元建设绿色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 东方雨虹(002271.SZ)公告,公司与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拟投资10亿元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东方雨虹海南洋浦绿色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

点评:利好。有利于丰富绿色建材产品品类,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此外还可以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华南地区的生产与供货能力,提升华南地区市场份额。不过,投资事项尚存不确定性,对短期业绩影响不大。

晶方科技:持股7.72%股东EIPAT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6%】 晶方科技(603005.SH)公告,公司持股7.72%股东EIPAT拟计划自2020年9月7日至2021年3月6日减持不超过192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点评:晶方科技今年以来涨幅巨大,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但应该注意公司所在的芯片封测行业壁垒较低,且有很强的周期性,公司一致预测2020年市盈率为68.4倍,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