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112 股票简称:ST天成 公告编号:临2020一049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112 股票简称:ST天成 公告编号:临2020一049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0年08月14日 03:13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600112 股票简称:ST天成 公告编号:临2020一049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进展公告新增7起诉讼案件,涉案金额共计545.39万元。

  累计涉案金额:自2019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涉及诉讼、仲裁案件共70起,累计涉及金额合计116,504.04万元,其中尚未结案的案件共48起,累计涉及金额合计102,662.72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部分诉讼案件执行后将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因部分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执行完毕,目前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成控股”)于2019年4月23日发布了《关于累计诉讼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15)、2019年7月9日发布了《关于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50)、2019年9月1日发布了《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58)、2019年10月31日发布了《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69)、2019年12月3日发布了《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80)、2020年1月23日发布了《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05)、2020年4月29日发布了《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20)、2020年6月29日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2020年7月18日发布了《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44),对公司诉讼情况进行了披露。现将公司前期已披露的以及截至目前公司涉及诉讼事项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前期已披露未结诉讼的进展情况

  (一)基本情况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二)案件详情

  (1)上海诺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天成控股借款纠纷案((2018)沪0117民初21821号)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方:上海诺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被告一: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二: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

  案件概述:原告就借款纠纷一案向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诉求判令被告天成控股、银河生物向原告支付代偿信托款本金人民币3230万元、利息626,877.78元、罚息8748.41元、违约金100万元,合计金额33,935,626.19元。

  进展情况:该案由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10月24日作出一审判决并出具(2018)沪0117民初21821号民事判决书,判决担保无效并驳回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财产保全费、诉讼费由原告承担。

  原告因不服一审判决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起上诉,诉求判令:1、被告天成控股、银河生物向原告偿还信托贷款本金人民币3230万元及截止至贷款本息实际清偿日止的贷款利息、罚息、违约金的债务不能清偿部分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或至少承担二分之一的赔偿责任(其中:利息804,100元;罚息8748.41元及截止至全部清偿完毕之日按年利率16.5%计算的罚息;违约金100万元)2、被告天成控股赔偿诺永公司律师费及保全担保费损失的二分之一共计188,574.25元。

  上海金融法院于2020年8月7日作出二审(2020)沪74民终16号民事判决书,判决:1、撤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2018)沪0117民初21821号民事判决;2、被上诉人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对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应向上海诺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履行的还款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3、被上诉人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上述保证责任后,有权行使追偿权;4、驳回上海诺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截止目前,该案正在执行中。

  (2)汇网电气有限公司与贵州长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天成控股业务合同纠纷一案((2019)粤0607民初5995号)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方:汇网电气有限公司

  被告一:贵州长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被告二: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

  案件概述:原告就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提出诉求判令:1、被告支付货款389万元,利息1.58万元;2、被告二承担连带清偿责任;3、案件受理费及财产保全费由被告承担。

  进展情况:本案已于2020年1月20日作出一审判决,被告贵州长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向原告支付货款389万及利息损失,被告天成控股承担连带责任;案件受理费及保全费由被告承担。

  法院已于2020年7月18日出具(2020)粤06民终4423号民事判决书,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截至目前,该案正在执行中。

  (3)上海熊润树脂有限公司、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2020)沪0114民初9458号)

  1、案件当事人

  原告:上海熊润树脂有限公司

  被告一: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

  被告二: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

  案件概述:原告就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求被告一支付货款81,532元,被告二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诉讼费相关费用由被告承担。

  进展情况:原告已于2020年7月3日撤诉。

  二、新增诉讼案件情况

  (一)基本情况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二)案件详情

  (1)贵州长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与孝感汉光森源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2020)鄂0902字第2161号)

  1、案件当事人

  原告:孝感汉光森源电气有限责任公司

  被告:贵州长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

  案件概述:原告就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求判令:1、被告一向原告支付货款及利息300,560.00元;2、诉讼相关费用由被告承担。

  进展情况:该案将于2020年9月25日开庭。

  (2)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与广州市西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2020)桂0502民初3266号)

  1、案件当事人

  原告:广州市西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被告: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

  案件概述:原告就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求判令:1、被告一向原告支付货款及损失354,489.71元;2、诉讼相关费用由被告承担。

  进展情况:该案将于2020年9月7日开庭。

  (3)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与上海宏纳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2020)桂0502民初3266号)

  1、案件当事人

  原告:上海宏纳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

  被告: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

  案件概述:原告就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求判令:1、被告一向原告支付货款235,148.39元;2、诉讼相关费用由被告承担。

  进展情况:该案将于2020年9月8日开庭。

  (4)江苏银河电气有限公司与广州市西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2020)苏1003民初4843号)

  1、案件当事人

  原告:广州市西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被告:江苏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

  案件概述:原告就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求判令:1、被告一向原告支付货款及损失271,895.20元;2、诉讼相关费用由被告承担。

  进展情况:该案将于2020年9月23日开庭。

  (5)贵州长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遵义航明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2020)黔0303民初4819号)

  1、案件当事人

  原告:遵义航明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被告一:贵州长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被告二: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

  案件概述:原告就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求判令:1、被告一向原告支付货款60,957.93元;2、诉讼相关费用由被告承担。

  进展情况:该案将于2020年8月18日开庭。

  (6)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与景德镇景光精盛电器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2020)赣0222民初430号)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景德镇景光精盛电器有限公司

  被告: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

  案件概述:原告就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浮梁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求判令:1、被告一向原告支付货款2,430,803.96元;2、诉讼相关费用由被告承担。

  进展情况:该案将于2020年9月2日开庭。

  (7)镇江长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与南京苏逸实业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2020)苏0106民初5773号)

  1、案件当事人

  原告:镇江长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被告:南京苏逸实业有限公司

  第三人: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

  案件概述:2019年7月18日,被告与第三人签订《物资采购合同》,第三人已向被告交付合同项下产品且已投产使用,但被告未向第三人支付货款;2020年6月,第三人与原告签订《债权转让协议》,第三人将其对被告货款债权中的180万元及该债权的附属权利转让给原告。将原告就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求判令:1、被告一向原告支付货款180万元及利息;2、诉讼相关费用由被告承担。

  进展情况:该案将于2020年8月28日开庭。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部分诉讼案件执行后将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鉴于本次披露的部分诉讼案件尚未执行完毕,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公司将根据上诉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后续将根据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1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