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净流出20.82亿元,短期市场仍将区间震荡?

北向资金净流出20.82亿元,短期市场仍将区间震荡?
2020年08月13日 18:33 东方网

原标题:北向资金净流出20.82亿元,短期市场仍将区间震荡? 来源:第一财经

    8月13日,沪指全天横盘震荡,沪指涨0.04%,深成指跌0.13%,创业板指跌0.49%。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20.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0.2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0.6亿元。

    今日前十大成交股中,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京东方A东方财富智飞生物,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8.87亿元、3.08亿元、2.32亿元。净卖出额居前三的分别是复星医药立讯精密恒瑞医药,净卖出额为5.68亿元、5.59亿元、2.69亿元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12日,2144只个股获北向资金持有。个股方面,北向资金持股量占总股本的比例在10%以上的有28只,持股量占总股本比例最高的是索菲亚,北向资金最新持有该股1.87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达20.54%;华测检测方正证券,位居第二、第三。

    以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统计,北向资金持股比例最高的为索菲亚,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29.40%;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八方股份上海机场韦尔股份等。

    中泰证券表示,近期大盘在3210点到3450点之间箱体震荡。由于市场活跃性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不用着急操作,耐心等待趋势调整到位。建议关注消费板块中家电、食品加工等细分行业的机会。

    容维证券表示,短期市场仍将处于区间震荡格局,部分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存在一定获利回吐压力。但是,目前流动性未有明显收紧迹象,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估值也仍在低位,因此指数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长期看,A股基本面具有韧性、估值合理,配置价值较为突出。

    中原证券认为,大盘股估值或有间歇性表现,长期主线估值稳健在股估值持续攀升的情况下,A股已经“并不便宜”;各主要指数PE或PB历史分位数已经处于较高水平,较于前期已经修复的较为充分。目前在外部风险持续存在的情况下,基金份额仍在快速扩张,社会资金向股市流入,资金开始两头配置:一方面继续抱团取暖主线优质标的,如食品饮料、医药和半导体等;另一方面以金融、地产和基建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以其安全边际和成本优势较受增量资金关注,具备阶段性配置价值。因此看好短期内在风险偏好不会系统性大幅回升的背景下,市场风格向大盘绩优股切换,但主线行业的长期估值仍然较为稳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