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直击】高鑫零售上半年线上需求强劲 未来展店主力将放在中小型超市

【会议直击】高鑫零售上半年线上需求强劲 未来展店主力将放在中小型超市
2020年08月13日 12:36 金融界

原标题:【会议直击】高鑫零售上半年线上需求强劲 未来展店主力将放在中小型超市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高鑫零售有限公司(06808-HK)发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的中期业绩。期內,公司收入531.7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同比增加5.1%;毛利为130.54亿元,按年同比减少1%;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为20.62亿元,按年同比增加16.8%。不派发中期股息。

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黄明端表示,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疫情亦改变消费者购买行为,线上需求表现强劲,业绩是平时的3至4倍。“疫情是对所有企业的压力测试,高鑫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公司收入来自销售货品及来自租户的租金收入。期內,销售货品收入为514.94亿元,按年同比增幅为6.1%;同店销售增长为5.7%。

租金收入为16.76亿元,按年同期减幅为18.8%,因承租商店街空间的部分租户于疫情期间暂停营运。公司管理层说,疫情对租金收入遭冲击,但是通过业主减租和政府社保减免,降低了商店收入减少的冲击,目前商户的覆业率已超过97%。“上半年租金收入减少,主要因为疫情期间很多小商户退出市场,下半年争取恢覆,看有无可能达到去年的95个百分点。”

受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B2B”业绩低于预期,同比增长5%,随着疫情稳定,业绩陆续恢覆。但是,疫情促使线上消费需求强劲,公司的线上企业对客户(“B2C”)业务,主要透过淘鲜达及天猫平台,实现大幅成长并为销售增长作出贡献。大润发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徐盛育说,618大促当日订单总量及业绩总额较去年同期翻一番。

展店情况方面,于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公司继续在中国各地扩充业务,并开设6家新门店。

徐盛育说,2020年上半年新增1家中型超市,关闭3家亏损的店铺。今年下半年计划新开7家大卖场,中型超市2至3家,盒马超市4家,小超市30至50家,未来展店的主力将放在中型超市和小超市。

至于明年的展店目标,徐盛育表示,明年展店计划将提速,计划新开设30至50家中型超市,小超市200家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