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金交易所:调整黄金、白银延期合约涨跌停板和保证金比例

上海黄金交易所:调整黄金、白银延期合约涨跌停板和保证金比例
2020年08月13日 11:10 人民网

原标题:上海黄金交易所:调整黄金、白银延期合约涨跌停板和保证金比例 来源:上观新闻

8月12日,黄金、白银价格大幅波动。上海黄金交易所于当日宣布,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上金所对延期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进行调整。

自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收盘清算时起,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3%调整为16%,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12%调整为15%。

自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收盘清算时起,将Au(T+D)、mAu(T+D)、Au(T+N1)、Au(T+N2)、NYAuTN06、NYAuTN1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9%调整为12%,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8%调整为11%。

上金所表示,以上合约的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限制何时恢复至此次调整前的水平,交易所将另行通知。

当日,上金所还发布了《关于继续加强近期市场防范风险工作的通知》,称近期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金银价格持续双向大幅波动。请各会员单位继续做细做好风险应急预案,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交易所将视情况采取风控措施,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保护投资者利益。

延期交易是指以保证金交易方式进行交易,客户可以选择合约交易日当天交割,也可以延期交割。此前在7月22日,上金所已对各黄金延期合约涨跌停板和保证金比例进行了调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