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五连阴何去何从?

创业板五连阴何去何从?
2020年08月13日 09:04 金融界

原标题:创业板五连阴何去何从?

目前创业板双头初现!出现了5连阴的态势,引发市场担忧!

因为上一次5连跌还是3月份,随后创业板就开启了3个多月的盘整行情。这次是否会重蹈覆辙呢?

首先看看看近期创业板指弱势的主要影响因素!导致近期创业板连续调整还是由于医药股的拖累!

因为创业板医药的权重巨大,迈瑞医疗智飞生物康泰生物等占据了市值前六的半壁江山!Y苗相关个股近期表现疲软,带动了这些权重的下跌!

而这些医药个股前期涨幅较大,获利资金兑现意愿强烈,导致其目前连续的高位调整!

技术上看,创业板指已经回撤到了60日均线附近!如果该均线能够获得支撑,也许还有一丝丝希望!不过力度不好判断,目前看还是比较弱

相比于之前的调整,这次调整在指数上看起来相对“柔和”,主要是场外基金发行众多,资金对市场未来走势还存在分歧,加上券商屡屡的护盘,所以指数呈现出“抵抗式”下跌的形态!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温水煮青蛙”式也使得多数人放松了警惕!使得不知不觉中被套在了山顶。

无疑近期赚钱效应较差,个股的分化比较大,这段时间市场在主要挖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品种!

比如这段时间比较抗跌的银行、地产、旅游酒店、航空运输都是低估值或者今年以来涨幅较小的行业,后期可以持续跟踪!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