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披露二季报 达里奥减持特斯拉的同时重仓了这些中概股!

桥水披露二季报 达里奥减持特斯拉的同时重仓了这些中概股!
2020年08月13日 18:17 新京报网

原标题:桥水披露二季报 达里奥减持特斯拉的同时重仓了这些中概股! 来源:新京报

由知名投资人雷•达里奥创办的桥水基金于8月13日披露了2020年第二季度的持仓报告。

值得关注的是,继瑞银、美国资本集团后,桥水基金也加仓中国。除了加仓阿里巴巴244%使其首次成为前十大重仓股之外,还加仓了多只包括蔚来、腾讯在内的中概股,同时还加仓了两只中国ETF。

同时,桥水基金的持仓集中度在二季度大幅提升。前十大重仓股占持仓总市值的比例从一季度的68.28%提至76.01%。清仓多只能源股、减持债权类ETF、将特斯拉的持股数”腰斩”的同时,加仓黄金ETF。

瑞银后桥水也加仓中国 加仓阿里巴巴244%使其首次成为前十大重仓股

根据美国证监会(SEC)披露,美国投资管理机构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于8月13日递交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二季度(Q2)持仓报告(13F)。季报显示,桥水基金加仓阿里巴巴幅度达244%,加仓后持有市值为2.05亿美元,阿里巴巴也是首次成为前十大重仓股,排名第六位。

与此同时,桥水基金还通过加仓两只中国ETF加仓中国。桥水基金加仓安硕中国大盘ETF和安硕MSCI中国指数ETF,两者的加仓幅度分别为717%、486%。加仓后桥水基金持有安硕中国大盘ETF1.9亿美元、安硕MSCI中国指数ETF1.5亿美元,从排名上看,位于美股组合前十大重仓的第七、第八位。

除了阿里巴巴,二季度的桥水基金还加仓了多只中概股。其中加仓蔚来1028%,中通快递894%,腾讯857%,拼多多432%,百度251%,网易251%,京东250%,好未来增持幅度为309%,新东方增持幅度为276%,百胜中国增持幅度为252%,携程增持幅度为349%。此外,其新进百世集团和虎牙两只中概股。

除了桥水基金,瑞银等机构也在加仓中国。瑞银旗下资管公司UBS OConnor多策略对冲基金将持有中国风险敞口占比也从10%升至14%。同时,管理规模超过2万亿美元的美国资本集团旗下的旗舰基金Europacific Growth Fund目前已将中国升至第一大重仓国,对阿里巴巴和贵州茅台持仓超百亿人民币。

特斯拉持股数“腰斩”  黄金ETF加仓34%,同时债券ETF被减持

从持仓总市值来看,桥水基金二季度持仓总市值约59.61亿美元,环比增长18.27%。桥水基金的持仓集中度在二季度大幅提升。一季度末,桥水前十大重仓股占其持仓总市值的比例为68.28%,二季度末提至76.01%。

截至二季度末,桥水基金美股组合前十大重仓包含两只标普500ETF、两只黄金信托、一只新兴市场ETF、阿里巴巴、两只中国主题ETF、一只发达国家市场主题ETF和一只跟踪欧洲、亚洲、澳洲、远东地区市场指数的ETF。

标普500指数ETF依然是桥水的头号重仓股。同时,二季度,桥水增持该ETF的比例超40%。而巴西ETF和部分债券ETF则因减持不再是十大重仓股。具体来看,MSCI巴西指数ETF、安硕Iboxx20期以上美债ETF、高收益债ETF和投资机公司债ETF均不再是桥水的前十大重仓股。

据Whalewisdom数据,今年一季度,桥水的前五大减持股中有三只为新兴市场ETF。其中,SPDR标普500指数ETF占持仓比例降幅为4.74%,领航富时新兴市场股票指数ETF为2%,iShares MSCI巴西指数则为1.5%。

在持仓组合中,桥水在二季度新增了137只个股,增持了68只个股。同时,桥水还减持了177只个股并清仓了153只个股。

桥水前五大卖出股分别是:美国国债20+年ETF-iShares、巴西ETF-iShares MSCI、美国高收益债ETF-iShares、美国投资级公司债-iShares和新兴市场ETF-Vanguard。

除了在第二季度清仓了包括埃克森美孚石油在内的多只能源股之外,令人关注的是,桥水还减持特斯拉,减持比例为44%。持股数接近“腰斩”,从1.6万跌破9000股,季末持仓市值为971万美元。早在今年一季度,桥水就减持了特斯拉,减持幅度超过60%,持股数从4.2万降到了1.6万。

与此同时,在二季度特斯拉股价涨幅已经超过100%。今年以来,特斯拉涨幅已超过270%。

桥水前五大买入股分别是:标普500ETF-SPDR、黄金ETF-SPDR、中国大盘股ETF-iShares、阿里巴巴和中国ETF-iShares MSCI。

桥水还大幅加仓黄金ETF-SPDR,占投资组合比例为15.34%,加仓幅度34%,持仓价值超9亿美元,在二季度前五大增持股中,该黄金ETF排名第二。此外,桥水对第五大重仓股Ishare Gold Trust的增持比例也高达35%。

增持黄金ETF的同时,债券类ETF被大幅减持。7月,达里奥曾公开表示,投资者应该将投资重心放在股票和黄金,而不是债券和现金,随着未来央行的进一步放水,后者的回报率是负的。

新京报贝壳财经 记者 张姝欣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项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