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
2020年08月13日 06:30 金融界

原标题: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 来源:美通社

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入飙升近6.6倍至新台币约242.34百万元

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申请建议转往主板上市 冀扩大投资者基础

香港2020年8月13日 /美通社/ --

中期业绩亮点

业务稳定发展,总收入约新台币843.34百万元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全面收益总额约新台币96.36百万元 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入飙升约657.36%至约新台币242.34百万元 与现有国际客户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其中美国的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239.56% 资产负债比率下降11个百分点至约91.00%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靖洋集团”或“集团”,股份代号:8257.HK)宣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中期业绩。期内,集团录得总收入约新台币843.34百万元。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全面收益总额约新台币96.36百万元。每股基本盈利约为新台币9.60仙。

期内,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入约新台币242.34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657.36%,占集团总收入约28.74%。统包解决方案的收入约新台币601.00百万元。尽管期内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冲击,全球的消费力明显下降,但靖洋集团仍然凭着其自身实力,并积极与现有国际客户保持良好及紧密的合作关系,业务得以在此逆境中稳定发展。回顾期内,台湾本地的业务收入占集团的收入约56.68%;而美国的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显著上升239.56%。

预期下半年半导体行业的景况仍然受制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再者,在各国加快推进5G 基站的建设步伐带动下,连带刺激资料中心、人工智慧的需求上升,加上半导体产业整体而言比其他产业更具韧性,台湾半导体已经在全球站稳重要核心,有望于下半年继续延续增长并得到国际市场的垂青。

此外,靖洋集团早于今年六月向香港联合交易所申请建议转往主板上市,集团相信此举将能进一步提升形象及加强股份对机构及散户投资者的吸引力,扩大投资者基础,亦使集团能够接触其他潜在客户及供应商,长远而言最终可促进集团的业务发展。

靖洋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杨名翔先生总结:“鉴于全球各地的疫情仍然严峻及所导致的后续全球经济放缓,短期内,环球经济仍然受压,半导体市场或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复苏。集团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的最新发展,积极采取主动、迅速及有序的应变策略,于逆境中抓紧新机遇,以稳定业务发展。凭藉我们多年的行业经验,加上一如既往对于产品的严谨要求及适时制定具策略性的发展方针,将有助集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逐步拓展业务版图,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创造长期的股东价值。”

关于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7.HK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一间总部位于台湾的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的统包解决方案供应商及出口商。集团自于2009年开始业务以来,主要为客户提供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的统包解决方案,按客户需要改造及/或升级其生产系统的半导体设备,亦从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集团所提供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包括热炉管、显影装置等,可用于半导体的前端制造过程或晶圆加工,如沉积、光阻涂布及显影,更可广泛应用于手机、游戏机、DVD 播放机,以及许多其他数码电子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