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8月13日 01:1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局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局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局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政策变更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公司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均位于省会或经济发达城市的核心区域,近两年区域内房地产价值升值明显,升值潜力较大且预计将会持续,采用成本计量模式,无法体现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低估了公司价值,不利于投资者了解公司客观的资产状况。经本公司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七届董事局第五次会议和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对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进行变更,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自 2020年 1 月 1 日起执行,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需要对 2020 年度年初留存收益进行追溯调整,追溯调整对公司财务报表具体影响见“第十一节、五、 44.重要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一)总体情况:2020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2,393.27万元,同比增长7.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1,225.58万元,同比增长520.60%。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报告期内,公司烟配板块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二是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734.51万元,主要系政府补助收益。

  (二)按产业板块分析:

  1、烟草配套产业:报告期,公司烟草配套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722.36万元,同比增长18.7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677.81万元, 同比增长70.61% 。

  报告期内,公司烟草配套产业整体保持平稳发展,在行业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公司新设一级子集团公司瑞丰科技正式注册成立,同时按照既定计划,以瑞丰科技为载体,公司于报告期内正式启动将所持有的烟草配套产业所属8家子公司股权协议转让至瑞丰科技相关工作,公司烟草配套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

  2、教育产业:报告期,公司教育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832.53万元,同比增长2.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93.65万元,同比下降60.03% ,主要系受疫情影响,高校延迟开学,以高校校园互联网业务为主营业务的金叶莘源净利润同比下降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五年期发展战略规划,科学践行“提升教育”战略方针,着力推动教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转设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的函》(教发函[2020]14号),公司所属明德学院成功转设成为民办院校,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增强办学活力,不断提升办学管理和服务水平;公司参与设立的教育投资基金进展良好,于报告期内顺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同时根据设立进度,公司与西安方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西安金叶方元教育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与专业投资机构的合作,加快项目拓展及布局;公司全资子公司万源教育投资设立明德城建公司,于报告期内顺利托管城建学院,将进一步巩固和夯实教育产业发展基础,有力促进公司教育产业内部资源共享及协同发展。

  3、房地产业:报告期,公司房地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90.52万元,同比下降5.3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93万元, 同比下降99.62% 。

  公司房地产业的体量较小,报告期内,公司着力推进库存产品“去化”工作,同时积极盘活闲置房产,持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质量。

  4、医养产业:公司医养产业处于培育期,报告期内尚未产生实际收益。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20 年 4月 28 日经本公司第七届董事局第五次会议和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通过,公司按照新收入准则要求,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

  2、2020 年 4月 28 日经本公司第七届董事局第五次会议和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通过,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进行变更,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报告期合并范围增加2户,具体情况如下:

  1、深圳市瑞丰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于2020年1月16日成立,为本公司的一级子公司。

  2、陕西明德城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5日成立,为本公司的二级子公司。

  证券代码:000812     证券简称:陕西金叶    公告编号:2020-54号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七届董事局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20年度七届董事局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8月7日以书面送达、传真、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2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表决董事9人,实际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表决情况如下:

  一、《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全文详见本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公告《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

  二、《关于确定公司五年期(2019年-2023年)经营目标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三、《关于〈公司绩效管理制度〉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〇二〇年八月十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