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150亿定增落地:中金、中信建投等4家券商合计获配11亿元

国信证券150亿定增落地:中金、中信建投等4家券商合计获配11亿元
2020年08月12日 19:07 界面新闻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国信证券150亿定增落地!获得同行力挺,中金、中信建投等4家券商合计获配11亿元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马晓甜

  国信证券酝酿近两年的定增终于落地。

  8月12日晚间,国信证券发布公告,披露了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

  根据公告,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14.12亿股,发行价格为 10.62 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150亿元,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 147.82亿元。

  包括公司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云南合和(集团)股份优先公司、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0名投资者成为为本次发行的最终发行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成功定增的中原证券第一创业一样,国信证券此次也获得同行“力挺”。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万和证券和东海证券分别获配3766.48万股、2636.53万股、1977.4万股和1976.93万股,合计获配金额约为11亿元。

  定增完成后,国信证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未发生变化,仍为33.53%,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新晋”为公司第四和第十大股东

  国信证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营运资金及偿还债务,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该定增方案最早于2018 年底提出,当年 11 月 27 日,国信证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 《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 A 股 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并同意将相关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019 年 7 月 5 日,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

  2020年2月14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对再融资规则进行了大幅松绑。国信证券成为第二家修订定增方案的上市券商,在发行时间、发行价格及定价原则、发行对象与认购方式、限售期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定增还一度受到康美药业造假案的波及。

  7月10日,广东证监局决定,拟对广发证券采取责令改正、暂停保荐机构资格6个月、暂不受理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12个月、责令限制高级管理人员权利的监管措施。

  国信证券也在随后发布公告称,经该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不再聘请广发证券为该公司A股定增发行的联席主承销商,银河证券和红塔证券将继续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