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积极应对 卓越新能上半年净利润增长47.92%

整合资源积极应对 卓越新能上半年净利润增长47.92%
2020年08月12日 15:18 金融界

原标题:整合资源积极应对 卓越新能上半年净利润增长47.9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婷

    8月12日,卓越新能发布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39.4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47.92%;公司总资产22.52亿元,较期初增长5.94%。

    卓越新能表示,2020年出现的新冠疫情和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对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冲击,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和挑战。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公司出口订单面临着合作双方能否按期履约的风险。

    针对原料资源紧张、物流不畅、出口合同能否按期履约等多重不利叠加的严峻形势,卓越新能通过深入分析,冷静评估自身条件,提出了“积极应对、整合资源、稳定增长”的经营原则,制定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了公司上半年经营目标的实现。

    目前卓越新能生物柴油产品继续以出口欧洲市场为主,同时拓展生物酯增塑剂、甘油等产品的国内市场,并积极开展醇酸树脂的市场应用,有效提升产品销售效益。

    报告期内,公司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均保持高位,处置地沟油超过13.56万吨,生产生物柴油12.86万吨(含供给福建致尚用于生物酯增塑剂生产原料0.80万吨),同比增长10.76%,其中出口10.88万吨,同比增长15.74%。

    项目技改扩建方面,卓越新能针对各产品进一步提高产能、优化结构在生产过程工艺设备与装置中的瓶颈和短板积极开展研究,确定并实施了提升产能、优化结构的技术改造方案,实现生物柴油现有产能的增加。

    卓越生物基年产2万吨工业甘油生产线已投入生产,年产3万吨醇酸树脂生产线产品已投入市场应用。募投项目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非粮)项目已进入主车间设备和管道安装阶段,年产5万吨天然脂肪醇和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建设进程正在有序推进。

    作为科创板企业,上半年,卓越新能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和研发投入,取得较好的预期成果。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3451.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84%。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在研项目48项,拥有有效专利88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获受理未授权专利64项(其中发明专利30项),发表论文1篇。

(编辑 姜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