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评论】沪金沪银双双跌停上期原油飘绿 有色普跌沪镍沪铜沪锌跌逾1%

【SMM评论】沪金沪银双双跌停上期原油飘绿 有色普跌沪镍沪铜沪锌跌逾1%
2020年08月12日 09:46 金融界

原标题:【SMM评论】沪金沪银双双跌停上期原油飘绿 有色普跌沪镍沪铜沪锌跌逾1% 来源:SMM

SMM8月3日讯:今日早盘LME金属市场全线飘绿,截止上午9时40分左右,伦铜、伦镍跌近1.4%,伦锌跌近1.1%,伦铅跌近0.5%,伦铝跌近0.4%,伦锡跌近0.3%。国内方面,沪镍跌近1.9%,沪铜跌近1.5%,沪锡跌近1.4%,沪铅跌近0.6%,沪铝跌近0.2%,沪锌涨近0.1%。

锌方面,出库方面,镀锌版块,目前雨季天气已经过去,部分地区终端工程将有进一步的启动,其中华东地区电网项目预计8-9月落地,将带动终端订单有所增加。进入8月,进口窗口仍未开启,预计进口锌流入量仍有限,市场以消化国产锌为主,据SMM统计,预计国内8月锌锭产量环比仅增加0.12万吨,在下游需求向好的情况下,预计8月锌锭社会库存仍然下降。

》【SMM分析】进口流入量有限&需求向好 8月锌锭社会库存预计仍降

镍方面,近期国内多起菲律宾输入病例,输入病例的增加或有可能造成各大港口检疫加强,连云港作为镍矿最大吞吐港口,受此影响,压港较为严重,目前尚未影响到船期,只是卸货及提货周期变长,若疫情持续,检疫严格持续时间较长,运输船只紧张,船期或受影响推迟。其余港口情况亦需紧密关注。

》【SMM分析】菲律宾输入病例增加 港口防疫压力加大镍矿出现压港

黑色系方面,螺纹跌近1.1%。热卷跌近0.7%,不锈钢跌近0.8%,焦炭跌近2.1%,焦煤跌近0.7%,铁矿跌近3.3%,热卷方面,本周主流市场资源到货预计23.5万吨,较上周增加4.7万吨。近期增量较为显著,且主要体现在上海市场。上海市场方面,近段时间华东现货价格持续拉涨,现位居全国高位,各钢厂资源在华东销售的利润空间增加,资源投放量也随之显著提升。但不必过于担忧的是,目前该市场处于严重缺货状态,增量资源到达市场基本是补充缺货规格,短期尚不足以导致现货价格持续走弱。实际对市场心态的影响较总体基本面的影响更甚,商家有后续资源逐渐增量的预期,则挺价意愿较前期会有所转弱,且出货节奏也会相应有所加快。

》【SMM热卷到货量报告】华东资源到货量激增 现货价格影响几何?

上期原油跌近0.8%,美油周二油在盘中稍早一度上涨后下跌约1%,因在全球确诊病例数增加的情况下,迅速出台刺激计划以缓解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的希望变得渺茫。美国周度石油库存数据公布前的一轮获利了结令价格承压。调查显示,上周原油和汽油库存预计下降,而馏分油库存可能增加,

贵金属方面,沪金跌6%,沪银跌8%,COMEX黄金期货价格周二跌逾4%,创下7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因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和对新一轮援助计划的希望推动风险偏好回升,将标普500指数推高至接近纪录高位的水平。分析师指出,对疫苗前景的乐观情绪以及美国新增新冠病例数量放缓迹象推动全球股市上涨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从而令黄金和白银价格承压。

截止9时40分,金属及原油市场合约情况:

》点击报名:2020锡产业链交易峰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