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核能板块逆势上涨:龙头冲击3连板,逻辑何在?

核电核能板块逆势上涨:龙头冲击3连板,逻辑何在?
2020年08月12日 10:5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核电核能板块逆势上涨:龙头冲击3连板,逻辑何在?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兮亚

近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全国核电运行情况,我国在运的核电机组共47台在2020年上半年累计发电1714.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7%,占全国累计发电量的5.10%。核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为3517.19小时,平均能力因子为92.26% 。

受此利好,核电核能板块近日逆势走高。2连板中国核建,今日开盘后一度接近涨停,截止发稿,报9.06元,涨7.22%。

此外,核电板块内,闽东电力涨停,纳川股份福能股份中国核电等跟涨。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统计数据,我国核电发电量位居世界第3位。世界平均核电发电量占比10.15%,其中20个国家超过10%,最高的法国核电发电量占比达到71.7%,而我国核电该比例仅为4.2%,排名世界第26位。

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世界能源展望》中称,核电是当前仅次于水电的第二大低碳电源,中国核电发电量在2030年前有望超过美国和欧盟,增长潜力看好,我国核电行业具有广阔的增长空间。

有分析指出,核电建设稳定有序,产业链全面均衡发展。未来用电需求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核电作为稳定的基荷电源可以与其他清洁能源互补发展,建议投资者关注核电行业的投资机会。

川财证券分析师孙灿表示,中国是世界为数不多的几个具备成熟核能利用经验,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设计、装备制造、工程建设、运营能力和经验的核能民用强国。建议优先重点关注具备整体核电建设和运营能力、资质的核电运营企业以及掌握核心成套装备制造和集成能力的设备制造商,相关标的有中国核建、中国核电、上海电气东方电气等。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