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银行业聚焦“六保”“六稳” 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海西银行业聚焦“六保”“六稳” 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2020年08月12日 16:0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西银行业聚焦“六保”“六稳” 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中新网青海新闻8月12日电 (孙睿)记者12日从海西州银行业协会获悉,今年以来,海西辖内银行业机构依托银保监分局、银行业协会的“百行进万企”“银税互动”等工作,助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助力海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精准发力、助力小微。以“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为契机,强化与企业的面对面沟通,延伸筛选客户上下游企业融资意向,积极为企业提供信贷及预授信。截至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7.65亿元,较年初增长10.66%,有贷款余额的户数6631户,较年初增加120户。

  创新产品,丰富融资。各家银行积极探索保证、抵押、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针对小微企业有效抵质押物少的特点,相继推出了知识产权质押、采矿权质押、提货单质押、仓单质押、应收账款保理等业务,有效扩到了抵质押物范围,同时加强与担保公司的业务合作,互相推荐创业客户,共同设计融资方案,丰富融资模式。

  提升服务,强化效率。积极引导各银行业机构对疫情前生产经营稳定、财务状况良好、信用记录良好、贷款风险分类正常的中小微企业客户,严格执行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通过“百行进万企”“银税互动”融资对接活动,进一步挖掘企业信息资源,改进授信审批模式,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性、可得性。截至6月末,海西州银行业“百行进万企”客户意向调查问卷完成1246户,完成率99.47%;在银税互动方面,“银税互动”产品项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565.32万元,金融精准帮扶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8.00亿元,支持企业47户。(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