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贵金属领跌 沪银、沪金跌停

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贵金属领跌 沪银、沪金跌停
2020年08月12日 15:03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贵金属领跌 沪银、沪金跌停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8月1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沪银、沪金跌停,纯碱跌逾3%,红枣跌逾2%,沥青、沪铜、鸡蛋、沪铅、沪锡、尿素、沪镍跌逾1%;郑煤、锰硅、郑棉涨逾1%。

金价受多重因素压制

7月以来,贵金属出现了近乎疯狂的牛市行情。数据显示,7月份,伦敦现货黄金涨超10%,伦敦现货白银涨超33%,国内沪金、沪银期货分别上涨超过8%、31%。

而本周以来,金价疯狂的涨势似乎戛然而止。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2日7时07分,伦敦现货黄金周跌幅超过5%,最低触及1900.97美元/盎司。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11日表示,俄卫生部已首次对本国研制的一款新冠疫苗给予国家注册,他的女儿已接种,并且感觉良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大量生产。

俄总统网站11日消息显示,普京当天表示,这款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下称“加马列亚”中心)以腺病毒为载体研制而成,“疫苗已通过必要检验,它能充分有效发挥功能,稳定生成抗体”。

据俄媒体报道,至今俄已有17家科研机构正在研制至少26种新冠疫苗,其中“加马列亚”中心的这款疫苗研制进度最快。“加马列亚”中心这款疫苗的1期和2期临床试验分别于7月15日和8月3日结束,达到了俄疫苗安全和有效标准。

黄金作为货币属性最强的有色金属,具有独特的避险功能。此前,黄金大涨的一大原因便是疫情使海外多国经济停滞,市场避险情绪陡增。而随着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展迅速,市场对海外疫情防控的乐观预期升温,避险情绪受到打压,黄金价格旋即“跳水”。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