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市纪|凯钿软件CEO:希望科创板能接受更多海外公司挂牌

创市纪|凯钿软件CEO:希望科创板能接受更多海外公司挂牌
2020年08月12日 07: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创市纪|凯钿软件CEO:希望科创板能接受更多海外公司挂牌

2020年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一周年。

站在这个时间节点,澎湃新闻推出《创市纪:科创板开市一周年特别报道》,邀请国内一流高新园区负责人,有意冲刺科创板的科创企业负责人,回顾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一年来的得失,展望新起点上,科创板的改革前景。

本期刊出的,是澎湃新闻记者对凯钿软件(Kdan Mobile Software)CEO苏柏州的专访。

凯钿软件是SaaS(云端软件即服务)厂商,服务包含电子签名解决方案和生产力系列工具,目前旗下服务和产品已累积超过2亿次下载,并获得全球800万活跃成员的支持。

凯钿软件总部位于台南,此外在北京和长沙、日本东京和美国宾州都有办公室。2020年前两个季度,公司增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其中中国大陆是公司全球第二大业务市场,仅次于美国。

凯钿软件(Kdan Mobile Software)CEO苏柏州

苏柏州介绍,凯钿软件计划在未来两年左右上市。

“因为我们的产品面向国际市场,所以在选择上市平台时,一定会选择对国际市场比较友善,或者说比较开放的资本市场,美国最开放的是纳斯达克,在亚洲目前看来是港交所,我们现在也在了解科创板的一些相关制度对我们而言是不是更有优势。”

“上市的时候,我们会考虑这个市场的流动性和认可度。”苏柏州介绍,2015年公司曾经考虑过去新三板上市,但随后发现,新三板上有一万多家公司挂牌,但真正有交易量的公司非常少,因此最终没去。

苏柏州以纳斯达克100指数为例介绍,纳斯达克拥有世界知名企业,苹果、谷歌、微软、包括百度等公司都在其中。“科创板如果未来要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必须要有一些明星级的企业能够在上面挂牌,要有很好的流动性和知名度。”

苏柏州认为,如果科创板的配套措施跟上,能够吸引其他海外公司前来挂牌,那将会非常成功。

“我觉得在目前的整个全球竞争环境下,中国大陆的科创板是有机会的,”苏柏州表示,“只要你在制度上更完善,更开放等,说不定可以吸引包含韩国、日本、甚至东南亚的科技创业公司,如果他们都愿意到科创板来上市,这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功。这时说你是东方的纳斯达克,我想没有人会说不。”

谈到对科创板的建议,苏柏州表示,科创板应该能够接受更多境外注册主体的公司。

“目前科创板100多家上市公司中,注册地在海外的只有两家。”苏柏州说,“如果未来要朝向纳斯达克的方向去走的话,应该能够接受更多境外注册主体的公司,如果这一块制度上面更完善,在筹资平台、券商服务、会计审计等相关制度越来越成熟的话,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公司想要在来科创板挂牌。”

苏柏州介绍,2000年左右美国就已经提出了Sass服务的概念,经过了近20年的发展,目前有100多家Sass公司在美股上市,而大中华区这类公司10年前刚开始起步,未来5-10年会是行业规模扩大的时期。而在亚洲,相比日本和东南亚,中国大陆的发展速度会更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