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产业链大整合 百亿投资资金蓄势待发!相关概念股都有谁?

宁德时代产业链大整合 百亿投资资金蓄势待发!相关概念股都有谁?
2020年08月11日 22:06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宁德时代产业链大整合 百亿投资资金蓄势待发!相关概念股都有谁?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8月11日晚,宁德时代(300750)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时代吉利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宜宾项目的议案》、《关于开展境内外产业链相关投资的议案》两份议案,其中时代吉利动力电池项目拟投资不超过80亿元,产业链相关投资拟不超过190.67亿元,两项目合计拟投资约270亿元。

  宁德时代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为契合长期业务需求,围绕核心主业开展的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的投资,有利于加强产业链合作协同,保障关键资源供应,符合公司全球化发展的战略规划。

宁德时代生态圈已初步形成

  西南证券认为宁德时代打造自己的生态圈。不仅仅是出于控制成本的角度,更多的还是掌握自己的资源和技术,长久地保持核心竞争力。

材料产业链

  据西南证券整理,在正极材料方面由振华新材、湖南杉杉、厦门钨业(600549)、长远锂科等供应三元材料,泰丰先行、德方纳米(300769)、贝特瑞供应磷酸铁锂,格林美(002340)、广东邦普供应三元前驱体。

  负极材料方面主要由东莞凯金、杉杉科技、江西紫辰供应。

  溶剂和常规添加剂主要由国泰华荣、天赐材料(002709)、新宙邦(300037)供应,一些特殊添加剂则由公司自行研发生产。

  隔离膜方面,星源材质(300568)、上海恩捷、长园中锂、苏州捷力供应湿法隔膜,璞泰来(603659)的全资子公司东莞卓高则负责提供涂覆。

  并且,正极材料公司已经准备自己生产。2019年4月,公司拟投资91.3亿元由控股子公司宁德邦普在宁德市投资建设正极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计划项目分两期建设,建设期五年,形成10万吨(含正极材料前驱体10万吨)镍钴锰酸锂(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

资源产业链

  钴资源:为加强对上游钴资源议价权,2016年公司与世界最大的钴资源供应商嘉能可达成4年2万吨供货协议。2017年嘉能可位列宁德时代第四大供应商。2018年3月,格林美进一步与嘉能可签订战略采购协议,保障了2018-2020年合计5.28万吨钴资源采购量。

  镍资源:印度尼西亚是世界红土镍矿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中国青山钢铁集团及关联方在印尼拥有多个镍矿山镍金属储量超过1200万吨。2018年9月,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与格林美、青山钢铁、印度尼西亚IMIP园区、日本阪和兴业株式会社签署了《关于建设印尼红土镍矿生产电池级镍化学品(硫酸镍晶体)(5万吨镍/年)项目的合资协议》。根据协议,各方将共同投资,在印度尼西亚开展镍资源冶炼与深加工,打造世界范围内具备竞争力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镍原料制造体系。同月,格林美与青山钢铁签共同出资在宁德市福安成立合资公司,初期产能目标为5万吨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材料、2万吨动力电池用三元正极材料。

  锂资源:参股北美锂业,布局碳酸锂供应。2017年公司通过子公司加大那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NorthAmericanLithiumlnc.(NAL)43.59%的股权,NAL主营业务为锂矿开采,拥有锂矿采矿权。2018年3月,加拿大时代与吉恩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进一步收购其持有的NAL3659万股股份,此次交易完成后,加拿大时代成为NAL的控股股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