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政策激励资金626万元

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政策激励资金626万元
2020年08月11日 19:21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政策激励资金626万元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兰州8月11日电(记者 卫韦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11日组织辖内分支机构与甘肃银行、兰州银行、嘉峪关农商银行等11家甘肃省地方法人银行,签署利率互换协议,并下发首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激励资金626万元,支持协议银行为275户小微企业的6.3亿元到期贷款办理延期还本付息,助企业缓解还款资金压力。

据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央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计划政策出台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迅速行动,建立了政策支持名单库,对于进入支持名单的地方法人银行,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利用金融城域网系统实现了“资料申请远程化、台账审核云端化、档案保存电子化”,将申报审批流程压缩至1个工作日,大幅提高了审批效率。

同时,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提前研究解决了专用账户开立和利率互换协议签署中的难点问题,在总行审核备案前完成了辖内全部法人银行机构的专用账户开立工作,确保奖励资金第一时间发放至相关金融机构。

此外,为确保央行资金使用的合规性,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还建立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政策执行情况和延期贷款台账资料“双监测”制度,实现“申报一笔、核查一笔,合规一笔、发放一笔”,坚决杜绝资金使用“跑冒滴漏”,力求从源头上杜绝资金用途不合规问题,将每一笔奖励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编辑:翟卓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