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玉米价格走弱 大米棕榈油价格上扬

小麦玉米价格走弱 大米棕榈油价格上扬
2020年08月11日 16:51 金融界

原标题:小麦玉米价格走弱 大米棕榈油价格上扬 来源:粮油市场报

本周(8月3日至8月7日),美国西部地区出现降水,缓解了干燥天气状况限制产量的担忧,同时,巴西新季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产量有望再创纪录,为远期市场增添压力,大豆价格继续低迷。小麦市场,继续受到美国春小麦和冬小麦收割的打压。大米市场,因为国内大米供应下滑,越南大米出口价格上涨至接近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泰国市场由于最近并没有太多的新供应上市,大米价格保持高企。

7日,美元指数收于92.80点,比一周前下降0.60%;CRB粮食期货指数比一周前下降2.84%,CRB粮食现货指数下降1.65%。

小麦:7日,芝加哥小麦期货(CBOT软红冬麦)价格收于每蒲式耳501美分,比上周下降5.65%;美国硬麦价格为4.97美元,下降3.50%;俄罗斯西伯利亚软麦现货价格为11800卢布/吨,下降0.84%。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目前美国春小麦生长优良率为73%,前一周为70%。美国春小麦收割率为5%,前一周为1%;冬小麦收割率为85%,前一周为81%。

玉米:芝加哥玉米期货价格收于每蒲式耳311美分,下跌1.50%;印第安纳玉米现货价格为每蒲式耳3美元,下跌1.64%;巴西巴拉那瓜港FOB价为每吨171美元,下降0.29%。当前,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形势转好,玉米丰收前景良好,全球供应庞大,新冠肺炎形势依然严峻,尽管中国养殖业饲料需求进入高峰期,单笔订购的美国玉米数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玉米价格仍难以持续性上扬。

大米:越南大米出口价格上涨,接近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夏秋稻米收割工作临近尾声,国内贸易商在囤积大米,国内大米供应下滑。

泰国市场,由于年初的干旱影响到产量,大米供应依然令人担忧,最近并没有太多的新供应上市,大米价格保持高企。泰国破碎率5%大米价格出口价为每吨474美元,上涨8美元;越南破碎率5%大米价格为每吨470美元,上涨25美元;巴基斯坦卡拉奇破碎率10%~15%大米价格为每吨420美元,持平;印度破碎率25%长粒大米出口价格为每吨350美元,持平。美国芝加哥交易所糙米期货价格为每英担11.48美元,下跌0.98%。越南将于10月份开始收获秋冬稻米。

大豆类:美国中西部的西部地区降水缓解了主要种植地区干燥天气状况限制产量的担忧,美豆生长形势良好,市场预期8月份美国农业部报告将上调产量预估。同时,巴西新季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产量有望再创纪录,也为远期市场增添压力。7日,芝加哥大豆期货收于每蒲式耳881美分,下跌1.85%;美国爱荷华州大豆现货价格每蒲式耳8.31美元,上涨1.20%;巴西巴拉那瓜港口大豆FOB价为每吨387美元,下降0.92%。

近期,我国国内进口商大豆采购量巨大,预计8月大豆到港量将超过千万吨,对豆油价格构成支撑。芝 加哥豆油期货收至每磅31.97美分,上涨1.59%;豆粕期货价格收于281美元/短吨,下降2.90%。

油料油脂类: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为每吨692美元,上涨4.11%;阿根廷市场花生油价格为每吨1150美元,持平;加拿大市场油菜籽现货价格为每吨368美元,上涨0.98%。

其他:澳大利亚饲料用大麦价格为每吨246澳元,下降4.65%;俄罗斯黑麦价格为每吨10650卢布,下降1.84%;美国燕麦价格为2.34美元/蒲式耳,下降0.8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