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快讯|虎牙斗鱼宣布收到腾讯的合并提案,新东方或寻求在港二次上市,世界500强中企数量首超美国

公司快讯|虎牙斗鱼宣布收到腾讯的合并提案,新东方或寻求在港二次上市,世界500强中企数量首超美国
2020年08月11日 08:45 《财经》新媒体

原标题:公司快讯|虎牙斗鱼宣布收到腾讯的合并提案,新东方或寻求在港二次上市,世界500强中企数量首超美国

虎牙、斗鱼宣布收到腾讯的合并提案

虎牙和斗鱼周一晚间宣布收到腾讯的合并提案。腾讯建议虎牙与斗鱼根据适用法律进行股份换股合并,虎牙或其子公司将通过换股交易收购斗鱼的全部流通普通股(包括由美国存托股代表的普通股)。腾讯初步提议函的日期为2020年8月10日,欢聚集团将转让3000万股虎牙B类普通股,转让交易总价为8.10亿美元现金。(36氪)

消息称新东方将寻求在港二次上市

8月10日有消息称,新东方将寻求在港二次上市,募资至少10亿美元。新东方正在与美国银行、瑞信和瑞银合作研究该发行交易,目前计划最快年底进行二次上市,后期可能还会有更多银行加入。36氪据此向新东方求证,对方表示不予置评。(36氪)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 中国公司数量首超美国

8月10日,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沃尔玛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石化仍位列第二,国家电网上升至第三位,中石油位列第四,而壳牌石油下降至第五位。今年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无疑是中国大陆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今年,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今年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8家,包括:上海建工上海医药中煤能源等。(第一财经)

微软回应“断供”谣言:坚定不移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

8月10日上午消息,近日有自媒体报道,微软更新了Microsoft服务协议。根据该协议,如果美国政府对微软下达禁令,微软可能无法继续支持Windows服务,并且不承担因此引发的任何后果,只会尽最大努力避免影响。该事件引发网友热议。对此微软方面回应称,近日某些个别社交媒体对微软服务条款全球性更新的谣言,不符合事实。我们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坚定不移。(新浪科技)

汉堡王、麦当劳回应包装被检出致癌物质:在中国未添加PFASs

近日,环保组织的一份报告称,在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麦当劳回应称,麦当劳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汉堡王中国也在官方微博回应称,汉堡王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请大家放心。(财联社)

东芝正式宣布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

当地时间周一,日本东芝公司正式宣布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东芝在声明中称:“东芝特此宣布,已经转让了Dynawok公司19.9%的流通股给夏普公司。此次转让的结果是,Dynabok成为夏普的全资子公司。”(腾讯科技)

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业务 鲁能集团由中国绿发接手

鲁能集团官网8月10日消息,根据国资国企改革有关部署,国家电网公司持有的鲁能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将整体转划至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绿发是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参股投资的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第一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