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通科技原董事长被刑事立案 公司此前曾披露其三项越权行为

皖通科技原董事长被刑事立案 公司此前曾披露其三项越权行为
2020年08月11日 20:22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皖通科技原董事长被刑事立案 公司此前曾披露其三项越权行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韩迅

  控制权纷争尚没有尘埃落定,角力的一方却出现了问题。

  8月11日晚,皖通科技(002331.SZ)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8月10日收到合肥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以下简称“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公司原董事长周发展涉嫌职务侵占一案,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审查认为,根据《中华人

  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二条之规定,决定立案。

  资料显示,周发展是198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文学学士。曾任职于深圳特区报业集团、深圳晚报、深圳地铁报,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发展在此前曾出任过皖通科技董事长,皖通科技的公告显示,“2019年4月8日,经皖通科技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周发展为公司董事长;2020年3月4日,经皖通科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罢免周发展公司董事长职务;2020年6月23日,经皖通科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罢免周发展公司非独立董事职务。”

  那么,周发展涉嫌职务侵占一案究竟是谁报的案呢?8月11日晚,皖通科技董秘潘大圣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周发展涉嫌职务侵占一案的报案人就是“皖通科技”。

  至于是什么职务侵占,潘大圣表示,是周发展在履职期间的事件触发的,“由于公安部门正在侦查过程中, 具体原因不方便披露。”

  或许,皖通科技此前的一份公告可以一窥端倪。

  2020年3月14日,皖通科技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中曾经披露,周发展任职董事长期间(2019年4月 8日-2020年3月4日)“存在未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的规定或者董事会的合法授权,从事超越其职权范围的行为,对公司生产经营及董事规范履职产生不利影响。”

  上述公告显示,周发展越权行为具体事项有三:“一是在未履行公司内部审批程序的情况下,擅自与其他企业签署合同,目前已知合同涉及金额超过1600万元;二是违反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审批并支付不符合付款条件的合同款项,目前已知涉及金额超过300万元;三是为了规避公司董事会审批程序,将总金额近400万元的一个业务合同,拆分成单个合同金额不足100万元的6份合同,并分别与同一控制人下的三家企业签署。”

  不过,对于上述说法,南方银谷相关负责人在2020年6月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的时候并不同意。

  至于目前周发展的人在哪里,潘大圣表示不太清楚。

  上述南方银谷相关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周发展目前人身安全是自由的,“此事已经交给我们的律师在处理了。”

  皖通科技的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周发展未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关注案件进展情况,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8月11日,皖通科技以单日下跌2.55%报收10.69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