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看粤企】转型高科技综合型企业 碧桂园跃升全球具有竞争力房企

【世界500强看粤企】转型高科技综合型企业 碧桂园跃升全球具有竞争力房企
2020年08月11日 17:31 新华网广东频道

原标题:【世界500强看粤企】转型高科技综合型企业 碧桂园跃升全球具有竞争力房企

  8月1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入榜的中国企业数量达到了133家。榜单显示,2019年碧桂园实现了703.35美元(4859.08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全球排名第147位,较去年上升30位。这也是碧桂园连续第四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排名高居全球上榜房企首位。

  经营稳健增长凸显韧性

  从2017年首次上榜世界500强到今年全球排名第147位,四年间,碧桂园在不断打破成长的天花板。

  近年来,碧桂园规模、盈利等各项指标均呈现大幅增长。统计显示,2016年到2019年,碧桂园销售额从3088.4亿元增长至7715.3亿元(第三方统计全口径数据);营业收入从1530.9亿元增长至4859.1亿元,涨幅达217.4%;净利润从136.6亿元增长至612亿元,涨幅达348%。各项增长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面对市场波动,碧桂园的企业经营也表现出了很强的“韧性”。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地产销售交易遭遇一定的冲击,碧桂园稳中向好,2020年1-7月累计实现权益销售金额达3212.3亿元。

  有分析认为,相较于其他中国房企,碧桂园对中国城镇化战略的理解更深刻,信心也更为坚定。截至2019年底,碧桂园已在中国内地布局了2000多个项目,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2个地级市和1299个区县。

  “坚持深耕三四五线,让有能力的人去到中国的每个县市深耕,给优秀的人舞台和机会。”在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看来,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拥有充分就业机会、配备优质学校和商业资源,具有良好医疗及交通设施的县市,仍有可观的农村人口流入空间,因而也存在着一定的市场机遇。

插上科技的翅膀 从做大到做强

  从佛山起步,走向全球,碧桂园2019年提出“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的新定位,于地产主业的基础上,开拓了机器人、现代农业等高科技业务板块。

  凭借主业强有力的支撑,这些新业务迅速落地并茁壮成长。2019年5月成立的千玺机器人餐饮集团已有6家实体门店对外营业,包括一家业态完整的机器人餐厅综合体。千玺机器人餐饮集团目前累积提交超500余项专利申请,自主研发机器人设备及软件系统80多种,其中有61款已投入使用,涵盖火锅、中餐、快餐、煲仔饭等多个业态。

  在顺德机器人谷,博智林机器人汇集了3400多名国内外优秀研发人才,进行建筑机器人及相关智能施工设备、装配式等的研发、生产与应用,现有在研建筑机器人50余款,其中累计36款投放工地测试应用,10多款进入产品化阶段。在日前召开的佛山市顺德区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上,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顺德区科技创新先进企业”。

  民营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包括碧桂园在内,携带高科技基因的民营企业正成为中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一股重要力量。今年5月,千玺集团获颁系统集成餐饮机器人CR证书,还与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等单位共同发布国内食品机器人领域的技术规范。7月份,住建部、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文,提出要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全面提升智能建造水平,到2035年迈入智能建造世界强国行列,而先行先试的碧桂园或将成为“中国建造”走向世界的引领者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