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尾盘跳水,中信建投、中信证券携手领跌,两市成交额连续10个交易日破万亿

A股尾盘跳水,中信建投、中信证券携手领跌,两市成交额连续10个交易日破万亿
2020年08月11日 16:22 界面新闻

原标题:A股尾盘跳水,中信建投中信证券携手领跌,两市成交额连续10个交易日破万亿

实习记者丨姚秋琦

8月11日,A股尾盘急速跳水,三大指数集体转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15%,报3340.29点;深证成指下跌1.4%,报13466.27点;创业板指大跌1.7%,报2688.70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0个交易日破万亿,今日成交1.1万亿元。

尽管指数大跌,北向资金却逆市大幅流入。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63.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2.1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1.06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市场从前期单边上涨进入到震荡反弹阶段,短期之内市场的振幅较大,多空分歧比较明显。后市A股市场可能需要震荡一段时间来寻求突破,但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并不大。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下跌,仅船舶制造、农牧饲渔、银行板块维持小幅涨势。

贵金属板块狂跌4.44%,15支黄金股全线飘绿,赤峰黄金跌停,中润资源恒邦股份跌逾6%,盛达资源*ST刚泰跌超5%,山东黄金紫金矿业跌逾4%,西部黄金湖南黄金等多股跌逾3%。

券商、软件服务板块跌幅居前,双双跌近3%。

券商板块尾盘大幅跳水,拉动指数下跌。除国联证券涨停、光大证券小幅上涨1%外,其余42家券商股纷纷下跌。

经过连续三日大涨,中信建投今日迎来大幅回调。中信建投、中信证券领跌,跌幅分别达到7.07%、5.72%。

8月6日,市场再次传出中信建投将和中信证券合并的传言,受此消息刺激,中信建投当日大涨9.24%。8月7日与8月10日,中信建投再涨3.64%和8.41%,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20%。8月10日晚间,中信建投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本公司自查并书面询证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及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在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大跌的带动下,券商股纷纷跟跌。哈高科中泰证券东方证券等多股跌逾4%,天风证券国海证券国信证券山西证券第一创业等十余支个股跌逾3%,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等跌逾2%,国泰君安申万宏源国盛金控跌幅也在1%以上。

此外,医疗行业、保险、医药等多个板块跌幅也超过了2%。保险板块整体下跌2.43%,西水股份开盘跌停,新华保险天茂集团跌逾2%,中国人保中国人寿跌逾1%,中国平安跌0.31%,仅中国太保有小幅上涨。

另一方面,船舶制造板块今日延续良好涨势,涨幅超过3%。中船科技瑞特股份亚星锚链涨停,天海防务中国船舶涨逾6%,江龙船艇中科海讯涨逾3%。

农牧饲渔板块冲高回落,收涨0.32%。登海种业国联水产涨停,华英农业涨逾8%,龙大肉食涨逾7%。

银行板块今日整体上涨0.16%,成都银行大涨6.47%,杭州银行涨2.6%,常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涨逾1%。但整体看银行个股多数小幅下跌,除宁波银行青农商行跌破1%,其余个股跌幅均在1%以内。

展望后市,安信证券表示,维持市场短期“中性”判断,即市场这一阶段处于震荡格局。市场在经历 7月上旬过快上涨后,短期在面临外部不确定环境下,需要面临一个阶段的震荡整固。但基于全球流动性泛滥、中国复苏趋势占优、A 股配置吸引力占优这三个核心因素都还没有破坏,对市场中期维持看多不变。

山西证券也表示继续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趋势判断,并且未来热门板块快速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并有一定概率出现风格再平衡走势。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