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0年08月11日 05:5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公司股票于2020年8月6日、8月7日、8月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 经公司自查,并征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止本报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本公司股票于2020年8月6日、8月7日、8月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属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发函向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生产经营情况

  公司2019年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52,194,457.72元,出现亏损。2020年上半年,国内汽车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均受到较大冲击,需求受到抑制,得益于政策刺激及疫情有效控制,国内汽车市场有望逐步回暖,但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际疫情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海外市场需求还未恢复,出口依赖型企业仍没有摆脱困境;受新冠肺炎疫情及政治经济摩擦影响,光伏行业的发展面临一定不确定性,国内光伏产品出口承受一定压力。2020年第一季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7,544,843.77元。

  经自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向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及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书面征函,除航天机电已公开披露信息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情况

  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不涉及热点概念事项;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向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及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书面征函,未发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风险提示

  (一)股票交易风险

  本公司股票于2020年8月6日、8月7日、8月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属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二)行业及经营风险

  鉴于全球整车市场的严峻形势,且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海外市场需求还未恢复,对公司汽车热系统业务存在一定影响。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述指定网站、报刊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上网披露文件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回函。

  特此公告。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