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年08月11日 05:09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918        证券简称:金桥信息        公告编号:2020-058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和资料于2020年8月4日以邮件和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8月10日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二)公司董事会共计9名董事,实际出席会议9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金史平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三)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修订稿)的议案》

  根据《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修订并编制了《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修订稿),公司审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修订稿)》(公告编号:2020-060)。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1日

  证券代码:603918        证券简称:金桥信息        公告编号:2020-059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20年8月4日以邮件和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8月10日以现场方式召开。

  (二)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的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

  (三)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监事认真审议作出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修订稿)的议案》

  根据《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修订并编制了《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修订稿),公司审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修订稿)》(公告编号:2020-060)。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8月11日

  证券代码:603918        证券简称:金桥信息        公告编号:2020-061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之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201475号)(以下简称“反馈意见”)。中国证监会依法对《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要求公司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

  根据据反馈意见的相关要求,公司会同相关中介机构对反馈意见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逐项落实,现按照要求对反馈意见的回复进行公开披露,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的回复》。公司将按照反馈意见的要求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反馈意见回复材料。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及最终获得核准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对该事项的审核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1日

  证券代码:603918        证券简称:金桥信息        公告编号:2020-060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修订稿)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10日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修订稿)的议案》。根据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十六《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议案》,本议案属于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的相关事宜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对该议案亦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的规定,将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募集及存放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839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发行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2,000,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9.50元,共计募集资金209,000,000.00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25,000,000.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184,000,000.00元,已由主承销商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5月25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2,940,650.88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71,059,349.12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5〕158号)。

  (二)前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在银行账户的存放情况如下:

  二、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1。

  三、前次募集资金变更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后节余的募集资金共计2,544.31万元(包括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收入),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四、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一) 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情况

  (二) 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承诺的总投资金额为17,108.12万元,实际投资总金额为17,228.11万元,实际投资金额占承诺投资金额的比例为100.70%;实际投资金额高于承诺投资金额119.99万元的原因系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收入122.18万元以及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与承诺投资金额差异-2.19万元。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多媒体会议系统平台开发项目、应急指挥中心系统支撑平台开发项目、科技法庭系统平台开发项目及偿还借款项目实际投资金额与承诺投资金额基本一致。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和营销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实际投资金额占承诺投资金额的比例分别为58.30%和53.84%,节约募集资金1,140.74万元和1,167.54万元,主要原因如下:

  1. 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原方案设计考虑当初所处环境,较多的采用软硬件设备购置式的建设方案,随着近些年技术的发展,云计算、互联网得以广泛的运用,技术中心建设中更多的利用了云计算、云储存,软件及自主开发的软件系统整合替代了原方案中的硬件设备,大大降低了硬件设备的采购,节约了硬件资金投入;另一方面,优化了研发团队的结构,尤其是对关键性技术研发人员进行集中和优化,对技术研发的专注度和效率得以提高,降低了研发成本,减少了开发资金的投入。

  2. 营销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原方案设计中硬件和软件投资占总投资的75%左右,随着近些年互联网应用技术的不断发展,云计算、云储存得以广泛使用,公司营销服务体系的建设更多的采用了互联网+的模式,以平台化、资源节约化、信息共享、风险可控的管理模式为主导,建设过程中对选址、建设方案、利用改造等环节进行结构、方案的优化,以软件及自主开发的软件系统整合替代了原方案中部分硬件设备,大大降低了硬件设备的采购,节约了硬件资金投入,做到了项目达标又节约了成本的良好效果。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后节余的募集资金共计2,544.31万元(包括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收入),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五、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六、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一)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2。对照表中实现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二)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营销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的目的不在于项目本身的盈利性。这些项目建设完成后,虽不能马上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但为公司发展增强了后劲并更好地实现经济效益。

  1. 技术中心建设项目

  该项目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能力,优化研发流程,为公司的研发活动搭建一个更为完善的开发、测试、技术咨询服务平台及演示环境。通过新技术、新工具、新平台的应用,提升公司产品的整体性能,扩大公司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该项目并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故不对其进行单独的项目收益核算。

  2. 营销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该项目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销售能力和服务能力,支持公司业务快速发展。该项目并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故不对其进行单独的项目收益核算。

  3. 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该项目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提高企业效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该项目并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故不对其进行单独的项目收益核算。

  (三)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20%(含20%)以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20%(含20%)以上的情况。

  七、前次募集资金中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中不存在以资产认购股份的情况。

  八、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

  本公司于2015年8月2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4,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批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公司于2016年8月15日归还4,000.00万元至募集资金账户。

  九、前次募集资金结余及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累计已使用前次募集资金172,281,105.56元,含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1,221,756.44元。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已于2018年全部实施完毕,募集资金专户中结余的募集资金为25,443,064.96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比例为14.87%。

  根据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已于2018年12月将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后节余的募集资金25,443,064.96元(含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日常经营活动。

  十、其他差异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本公司各年度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内容不存在差异。

  十一、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金桥信息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的规定,如实反映了金桥信息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1日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附件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累计实现的效益自募集资金到账后第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开始计算,即2016年-2019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的效益总和。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