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225 证券简称:陕西煤业 公告编号:2020─027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控股股东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225 证券简称:陕西煤业 公告编号:2020─027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控股股东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的公告
2020年08月11日 03:26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601225 证券简称:陕西煤业 公告编号:2020─027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控股股东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本协议为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股权转让达成的意向协议,涉及股权转让的具体事宜尚待进一步协商和落实,双方还需履行各自内部决策程序、由相关各方签署具体协议,存在不确定性。

  ● 对上市公司当年业绩的影响:本协议履行有助于拓展公司的业务领域,预计对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将产生一定的影响。具体数据以相关交易完成后公司届时披露的定期报告为准。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陕西煤业”)于2020年8月10日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煤集团”)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以下简称“意向协议”或“本协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意向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杨照乾

  住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1号都市之门B座

  成立日期:2004年2月19日

  经营范围:煤炭开采、销售、加工和综合利用;煤化工产品、化学肥料和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电力生产与供应;煤炭铁路运输(限自营铁路);机械加工;煤矿专用设备、仪器及配件制造与修理;煤炭、化工、煤机的科研设计;煤田地质勘探;咨询服务;煤及伴生矿物深加工;矿山工程及工业和民用建筑;机电设备安装;矿井(建筑)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建材销售;气体产品的制造和销售;火工、公路运输;物资仓储;高科技产业;农林业;自营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其中煤炭开采、电力生产与供应、煤田地质勘察、气体产品制造、公路运输项目由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凭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陕煤集团的总资产为54,859,519.62万元,净资产为16,576,087.53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30,257,504.33万元,净利润为1,170,773.42万元。

  陕煤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属于公司的关联方。因此,本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但不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后续将按照关联交易程序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并按照上市规则发布关联交易公告等进行信息披露。

  (二)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方式

  本协议由公司与陕煤集团于2020年8月10日在西安签署。

  (三)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

  本协议仅为协议双方根据合作意向达成的战略性、原则性约定,待各签订方就本合作具体事宜论证、协商一致,达成具体股权转让协议后,视交易价格履行决策程序。

  二、意向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股权转让的意向

  陕煤集团有意将其持有的陕西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煤层气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陕西煤业,截至意向协议签订之日,陕煤集团对煤层气公司的持股比例为80.34%,如在本次交易过程中陕煤集团持有的煤层气公司的股权发生变化,则以签订正式协议时陕煤集团工商登记的持股比例为准。

  (二)协议生效

  1、本意向协议所约定的本次交易事项系双方的初步意向,尚待进行审计评估并履行各自内部决策程序及审批后方可实施,除协议第四、五、六、七条外,本意向协议对双方均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2、本意向协议经甲乙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署并加盖各自的公章之日起生效。

  (三)法律适用及争议的解决

  1、本意向协议的订立、解释和履行,均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2、凡因本意向协议引起的或与本意向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甲乙双方应努力通过协商解决。如果争议不能协商解决,则任何一方可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是公司拓宽业务布局的重要举措,拟收购上述股权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和实际经营需要,可以增强公司实力,延伸公司产业布局,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具体数据以相关交易完成后公司届时披露的定期报告为准。

  四、重大风险提示

  《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为公司与陕煤集团达成的意向协议,具体事宜尚待进一步协商和落实,各方还需履行各自内部决策程序、由各相关方签署具体的交易协议等,存在不确定性,股权转让进程也存在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调整的可能。公司将对该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8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