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实物交割为何提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实物交割为何提高
2020年08月10日 16:47 金融界

原标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实物交割为何提高 来源:中国黄金网

全球最大的黄金期货交易所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实物交割量今年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见下图)。6月份,实际交付了170多吨(550万盎司)。通常情况下,交货是“可以忽略的”,那么是发生了什么变化?

COMEX黄金实物交割量(万盎司)

有三个因素导致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实物交割今年创下历史新高:纽约期货需求强劲、纽约期货价格与伦敦现货黄金价格之间的持续价差,以及套利。

全球黄金市场的一个重要变化发生在2020年3月23日。那天,纽约的黄金期货价格开始比伦敦的现货金价格高涨。从那以后,这种差距一直存在,尽管它不断扩大和缩小。

在3月23日之前,由于套利,伦敦市场(现货)和纽约市场(近月期货合约)的价格总是趋同。例如,如果期货价格高于现货,套利者就会“买进现货卖出期货”,直到价差结束。否则套利者会买进现货、卖出期货直到期货合约到期,因为到期时期货合约的价格会与现货价格趋同。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可以看到纽约的强劲需求将转化为伦敦的现货购买。

值得注意的是,当一个期货交易者将自己的头寸转入下个月,而他最初的期货买入被套利者转换成伦敦的现货买入,那么套利者在系统层面上也会将其头寸进行滚动。当然,相反的情况也发生了。当期货交易价低于现货时,套利者会“买进期货,卖出现货”,直到价差结束。

自今年3月23日以来,期货一直在现货上方交易,尽管价差不是固定不变的。因此,套利者无法保证纽约期货价格会与伦敦现货价格趋同。如上所述的套利交易,通过在两个市场的头寸,都会产生风险。

套利者目前从价差中获利的做法是买入现货、卖出期货、将金属空运至纽约,并实物交割黄金。利润就是这样锁定的。如果现货与期货的价差为每盎司40美元,套利者的利润为40美元减去运输、保险、仓储等成本。

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纽约和伦敦之间持续的价差通过套利增加了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实物交割量。

由于目前全球黄金市场的异常情况,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实物交割量有所提高。纽约交付的黄金是从新加坡、瑞士和澳大利亚等现货市场进口的。美国直接从英国进口是罕见的,因为在伦敦用400盎司金条交易,在纽约的主要期货合同需要较小的金条交货。

谁从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割的套利者手中接货?可能这些人也是套利者。在上面的图表中,可以看到“近月期货合约”和“下一个近月期货合约”之间的价差。这个价差也在3月23日爆发。套利者可以在最近一个月买入,然后在下一个月以更高的价格卖出。随后,他们接收近期合同的交付,并交付日期更长的合同。

我能想到利差持续存在的一个原因是,金条银行目前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活跃度较低。以前,有机会获得廉价资金的金条银行经常进行套利交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