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捷股份在3C领域或“放大招” 拟收购纽米科技54.76%股权扩产能

恩捷股份在3C领域或“放大招” 拟收购纽米科技54.76%股权扩产能
2020年08月10日 14:17 金融界

原标题:恩捷股份在3C领域或“放大招” 拟收购纽米科技54.76%股权扩产能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见习记者 顾贞全

恩捷股份(002812.SZ)在锂电池隔膜领域或“放大招”。近日,恩捷股份与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集团”)签订《关于重庆云天化纽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合作意向协议》。

    公司拟使用自有及自筹资金以公开竞价的方式购买云天化集团所持重庆云天化纽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米科技”)1.59亿股股份(占标的公司总股本的54.76%),同时将对标的公司欠云天化系(债权人)的款项做妥善安排。

    纽米科技为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代码为:831742。纽米科技的控股股东是云天化集团,实际控制人是云南省国资委。本次股权交割后,云天化集团不再直接持有纽米科技的股份,纽米科技的控股股东将发生改变。

    公告显示,纽米科技是一家专门从事锂电池隔离膜生产及经营的新三板挂牌公司,目前共有锂电池隔膜产线6条,主要客户包括珠海冠宇、乐金化学等国内外一流的3C(是计算机类、通信类和消费类电子产品三者的统称)消费类电池、电动工具电池、电动自行车电池以及汽车动力电池制造企业。

    安信证券分析师邓永康认为:“目前纽米科技已有湿法隔膜产能1.1亿平方米,在建产能1.5亿平方米,此次收购纽米等同于产线购买。”

    对于此次收购,恩捷股份表示,为了进一步扩大锂电池隔离膜业务的产能、拓展3C消费类锂电池隔离膜市场和客户范围、提高公司3C消费类锂电池隔离膜的销售收入,完善公司在锂电池隔离膜领域的战略布局,公司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收购标的公司部分股权。

    继收购江西通瑞、苏州捷力之后,锂电池隔膜龙头恩捷股份再次并购锂电湿法隔膜企业,引发资本市场广泛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恩捷股份近两年年报发现,截至2018年末,公司湿法锂电池隔膜年产能为13亿平方米;2019年公司收购苏州捷力后,该年公司产能已增长至23亿平方米,并发展成为湿法锂电池隔膜龙头。

    对此,西部证券分析师杨敬梅表示:“根据恩捷股份的产能扩张规划,到2020年底或达到33亿平方米的产能规模。此次收购纽米科技也是为公司产能加码蓄力,将继续巩固湿法隔膜龙头地位。”

    恩捷股份表示:“本次合作意向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若本次交易能顺利实施并完成后续工作,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锂电池隔离膜业务的产能,能够对公司在锂电池隔离膜领域的战略布局起到支撑作用。”

(编辑 张明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