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电商平台快速成长,国联股份上半年业绩增幅超七成

受益于电商平台快速成长,国联股份上半年业绩增幅超七成
2020年08月10日 14:4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受益于电商平台快速成长,国联股份上半年业绩增幅超七成 来源:财联社

8月10日,国联股份(603613.SH)半年报出炉。受益于多多电商平台的增长支撑,报告期内,国联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08亿元,同比增长13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74.96%;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4.5亿元,同比增长2140.62%。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国联股份董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多多电商快速增长。面对疫情影响,公司通过产业链‘战疫’计划、拓展全球寻源、推出工业品/原材料带货直播和百团拼购、开展618活动等举措,推动了交易收入和毛利的快速增长,从而实现了净利润的快速增长。”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国联股份的主营业务分别是网上商品交易服务业务、商务信息服务和互联网技术服务,其在报告期对应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99.31%、0.39%和0.30%。

国联股份在半年报中表示,“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特别是网上商品交易业务的快速发展,网上商品交易业务逐步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

针对下半年的业务发展方向,公司董秘透露称,“疫情好转后,公司将积极推进多多平台的交易规模、行业影响力和数字赋能价值。一是大力实施上游深度供应商策略和下游集合采购策略;二是继续深入钛产业、醇化工、树脂、原纸、纯碱、原片、化肥、粮油等垂直领域,进一步扩大单品竞争优势和市场占有率;三是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多品类延伸、供应链延伸和用户复销交易;四是基于国联云,持续推进工业品/原材料直播带货的常态化运营和第三方直播带货平台的开放;五是基于国联云,高效推进云ERP、电子合同、在线支付、智慧物流、智慧工厂等SaaS服务。”

据悉,我国B2B电子商务市场的整体交易规模一直以较快速度增长。2012年,我国B2B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是6.25万亿元,而到2018年已经达到22.50万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23.80%。特别是近两年,我国B2B电商在垂直领域的快速崛起,不断深入钢铁、化工、机械电子、物流等传统产业链。

公开资料显示,国联股份定位于B2B电商和产业互联网平台,以工业电子商务为基础,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支撑,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工业品和原材料的网上商品交易、商业信息服务和互联网技术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