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员工持股信托后 员工如何获得收益?

引入员工持股信托后 员工如何获得收益?
2020年08月09日 07:41 金融界

原标题:引入员工持股信托后 员工如何获得收益? 来源:常鸿律师事务所

【常律师信箱】是由劳动午报主办,北京司法大讲堂与北京市常鸿律师事务所协办,常年推出的栏目,针对职工群众关心的法律和维权问题进行解答。如您有法律问题或疑惑,也可来电咨询常鸿律师事务所。我们将全力以赴,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常律师,您好,引入员工持股信托后,员工如何获得收益?

答:员工行权后,取得分红、激励股权转让所得的方式也存在两种模式:第一种方式是传统的“信托收益分配”,即员工激励股份由信托机构持有、员工始终不直接持有该等股份,而分红、股权转让所得等收益由信托机构根据指示分配予具体员工;第二种方式“股权转让”则比较特别,员工行权后,对应的股份即由信托机构转让予员工,分红和股权转让所得均由员工直接取得。第二种方式境内员工可以行权取得公司股份通常在上市之后。而上市后股份自由流通,信托机构在接受指令和实际转让股份之间可能存在时间差;同时员工之间的收益分配机制也较复杂、可能存在信托机构难以操作的问题。第二种方式也较为常见,以便员工可以自行安排股权转让。

北京市常鸿律师事务所 常卫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