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供电助力清洁能源发展

海东供电助力清洁能源发展
2020年08月09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东供电助力清洁能源发展 来源:海东时报

  近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员工主动上门为客户介绍分布式光伏电站日常运维知识,全面检查设备,保障光伏电站稳定运行。这是该公司服务分布式光伏发电,助推清洁能源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海东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行业发展迅速,目前已有2035户分布式光伏发电户,占青海省的68.61%。海东供电公司加快配套电网建设,优质高效提供并网及运行管理服务,及时全额结算发电收益,推动海东市绿色清洁能源的发展。该公司开展“一对一跟踪式”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项目申请、现场勘察、并网流程等工作的“一站式”办理,安排专人全程协调推进光伏项目的规划、设计、配套项目等工作,上门提供便利条件,制订施工进度一览表,定期开展检查,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光伏并网需求。

  同时,该公司还通过采集系统关注发电量和终端运行情况,结合巡视检查光伏发电用户配套电网供电线路、设备,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消缺,并安排台区经理定期登门走访,了解光伏用户设备运行情况,介绍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讲解光伏电站运行中应注意的问题及常见故障处理方法。此外,加强分布式光伏结算管理,改进和优化结算系统各流程功能,结算业务处理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0.5个工作日,资金支付时间由以前5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截至目前,该公司2020年已累计支付分布式光伏用户上网电费及补助资金1758.38万元。(记者 张娜 通讯员 李永鹏)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