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声理财:沪指再度探底回升 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

越声理财:沪指再度探底回升 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
2020年08月08日 08:44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越声理财:沪指再度探底回升 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

受外部因素影响,周五市场出现了剧烈波动,上证指数盘中下跌逾2%下探至3300点附近,创业板指数盘中重挫近4%下跌至2700点附近,随后两大股指震荡回升,跌幅大幅收窄。盘面上来看,海南板块、国防军工等板块逆市走强;中信建投在2点之后再度异动拉升冲击涨停,但随后回落,未能带动股指翻红,券商板块跌幅也位居前列;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两大科技板块调整幅度也比较大。个股跌多涨少,君正集团北斗星通两大热点龙头股继续封板,两市共有近80只个股涨停,个股的活跃度比较高,但分化很明显,大面和大肉并存。

北向资金方面,当日沪股通净流出25.28亿元,深股通小幅净流入6.66亿元,总体净流出18.62亿元。从日内走势来看,北向资金盘中一度净流出超过38亿元,午后是回流了近20亿元,不排除活跃的资金在做日内T+0的可能,即早盘卖出,午后再重新买回。本周的五个交易中,北向资金仅在周二的时候净流入21.38亿元,其余四个交易日均呈现净流出态势,全周合计净流出44.5亿元,流出力度并不大,特别是跟7月下旬的快速流出相比,明显有放缓迹象。

7月经济数据陆续公布。8月7日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以人民币计价,中国7月出口同比增长10.4%,预期增长0.9%,前值增长4.3%。以人民币计价,中国7月进口同比增长1.6%,预期增长2.5%,前值增长6.2%。出口数据远超市场预期,主要由海外复工带动,随着海外逐渐复工,存量订单集中交付,新增出口订单也边际改善。7月官方制造业PMI和进出口数据均超预期,其余相关的经济数据、金融数据也将陆续公布,天风证券预测7月CPI持平2.5%,PPI升至-2.5%,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回升至5.2%,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0.7%,社零当月同比转正至1%附近,新增贷款1.2万亿,新增社融1.8万亿,M2同比11.1%。

越声理财表示,上证指数连续三日探底回升,说明了下方还是有一定的承接盘,股指似乎跌不下去,而在外部因素的扰动下,指数涨上去也比较难。总体来看,市场还是维持大箱体震荡格局,沪指在3150-3458点区间震荡,创业板指数在2600-2900点区间运行。操作上,不宜过于激进,适当控制整体仓位,把握结构性机会。

(陈增学)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