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王宇及相关方债务和解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王宇及相关方债务和解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
2020年08月08日 02:1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王宇及相关方债务和解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与王宇及相关方债务和解事项的基本情况

  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方舟制药原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王宇,违规将方舟制药银行资金划转至与王宇相关的单位或自然人账户,形成对本公司资金的违规占用。2018年8月4日,方舟制药向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起诉陕西禾博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八名被告(以下简称“本次诉讼”)。2018年8月8日,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起诉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决定立案受理。2020年4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王宇占用方舟制药资金一案进行和解的议案》,方舟制药拟与王宇及相关方在法院主持下签署和解协议。2020年5月18日,方舟制药收到了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苏03民初580号民事调解书(以下简称《民事调解书》)。

  根据《民事调解书》的约定,被告陕西禾博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禾博生物”)占用原告陕西方舟制药有限公司资金债务合计230,822,229.39元,王宇等八名被告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禾博生物分五期偿还方舟制药款项,其中第一期应于2020年7月12日前支付2,000万元;若有任一期未按约定按期足额偿还,则构成违约。自违约行为发生之日起,上述债务即刻到期,方舟制药有权要求禾博生物及王宇等八名被告偿还全部债务,并有权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达成调解后,公司及方舟制药向王宇及禾博生物又进行了多次的提示和催告。2020年7月2日,方舟制药向王宇及禾博生物等八名被告发出书面《催告函》,督促王宇等八名被告严格执行《民事调解书》的约定,切实履行还款义务。

  2020年7月14日,方舟制药向王宇及禾博生物等八名被告再次发出催告函,要求王宇等八名被告切实履行还款义务。同时函告王宇及禾博生物等八名被告如未能在2020年7月20日前偿还第一期2,000万元债务。2020年7月21日方舟制药则依据《民事调解书》的规定,向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王宇及禾博生物等八名被告支付230,822,229.39元的全部债务,届时已经采取保全措施的所有财产将依法被划转及拍卖。

  以上内容信息披露索引如下:

  ■

  二、本次进展情况说明

  公司于2020年8月6日收到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20年7月27日作出的《执行裁定书》(2020)苏03执219号。裁定结果如下:

  冻结、扣划陕西禾博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王宇、秦英、陕西新方舟置业有限公司、西安新方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陕西禾博天然产物有限公司、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陕西彭祖源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银行存款23970万元,如银行存款不足,则查封、扣押、提取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

  本裁定立即执行。

  公司将根据法院生效文书,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四、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1、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无影响。若通过强制执行程序执行回全部或部分欠款,将对公司期后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2、公司将根据强制执行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20)苏03执219号

  特此公告!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