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0年08月08日 01:07 证券时报

原标题: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656 公司简称:泰禾光电

  2020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内不进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公司按照董事会制定的经营计划开展各项工作,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公司在确保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有序恢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有效降低了运营风险。

  (一)业务开拓方面

  持续推进公司发展战略,完善智能分选、自动包装、自动码垛、AGV智能运输、智能仓储、智能装车各个业务环节。

  2020年上半年,国内农产品市场受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价格上调,农产品加工企业对市场行情看好,加工利润的增加促使加工企业纷纷增加设备的投入,公司积极响应市场变化,加强营销力度、开发新的销售渠道,同时积极拓展果蔬、食品、煤炭等新的应用领域,实现了智能检测分选装备销售稳步增长。

  公司控股子公司卓海智能目前已在新疆、内蒙、山西、陕西、河南、山东、安徽等煤炭主产区建立销售网络,并与大型煤炭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煤炭机械行业总包服务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煤炭分选装备的销售。目前公司煤炭分选装备业务已签订部分订单。

  子公司合肥正远依托泰禾光电的资源优势,利用泰禾光电的现有客户、经销商资源,并凭借正远包装品牌影响力,扩大服务群体,已快速进入智能包装装备行业,2020年上半年已签订单金额2,000多万元。

  下半年,公司将通过聚焦主要应用行业,集中资源开拓市场;整合行业渠道资源,加强经销商开发力度,扶持优质经销商;强化推广力度,针对目标市场和客户,开展精准传播等方式保障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二)研发方面

  智能检测分选装备方面:2020年上半年,泰禾光电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在新产品、新技术方面投入大量资源持续研究。在工业分选领域,针对不同材质塑料的分选开展了相关研究,研制开发了新型“PET与非PET材质分选装备”,为资源的循环利用贡献力量;在食品安全领域,研制开发了新型“紫外荧光分选装备”,解决了霉变咖啡豆、豆蔻类物料的分选难题,同时公司将在此领域持续深耕,拓展应用领域,为大众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开展基于AI技术的第三代智能视觉系统研究,研制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新型智能分选装备,解决特殊物料分选难题,拓展了智能检测分选装备的应用范围;在履带机方面,针对海产品,已成功研制出新型“虾仁智能分选装备”,实现了对虾类等级的分级分选;在传统农产品领域,采用中心点靶向定位技术,对大米分选机算法进行优化升级,提升了分选效果。

  工业机器人方面:2020年上半年,在自动码垛、拆垛机器人、智能装车机器人、智能AGV等方向上的研制持续发力,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化园区物流仓储综合服务商。在自动装车机器人方面,通过对2D/3D 机器视觉识别与定位技术、机器人引导算法的深入研究,实现对不同货物、不同垛型的准确识别定位,大大提高了装车效率;通过对现有平板式箱装物料、袋装物料装车机器人进行优化升级,提升了产品的稳定性及效率,将加快产品化进程;在AGV方面,研制开发了“基于激光导航的前移式AGV”,填补了公司在小通道AGV领域的产品空白。

  智能包装装备方面:合肥正远在新产品、新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进行研究,已研发出重袋包装、立式包装、粉体包装、二次包装装备等产品,正快速推向市场。未来将聚焦重点行业,在不同方向同时进行关键技术攻关:在重袋包装机方向,已启动标准机型的优化提升、新一代标准机型的研发工作;在立式包装机方面,已启动高速立式机的研发工作;在粉体包装和二次包装方向,都布局新的机型研发工作,上述产品研发完成后,将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强有力的利润增长点。

  (三)内部管理方面

  2020年上半年,公司内部开展了面向全体员工的人才选拔方案,开展“小池塘”人才储备项目,入选人员可以积极的参与到公司的内部晋升平台中,享有专业人员的一对一指导,为公司储备了丰富的中坚力量。

  在营销管理方面,公司定期开展针对营销人员的专场培训以及技能提升测评等,对于开拓市场提升销售业绩起到了正面的促进作用。

  在研发管理方面,公司内部设立同业务领域相关的各项项目组负责人,由其统筹各项项目组的发展,领导研发工作的开展,目前公司各大业务领域均得到了有序发展。

  (四)内部控制、投资者关系管理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始终严格实施各项内控制度,包括内幕信息登记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用章登记审核制度等,各项内控制度均得到了有效实施。

  公司通过各种方式保持与投资者的沟通联系,让投资者更好的了解公司发展情况,例如举办2019年度业绩和利润分配说明会,积极响应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的关于投资者保护日的相关活动,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公司积极配合证监会安徽监管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协会组织的各项会议和活动,组织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关于新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等证券市场新政策的培训及会议,为维护公司整体利益及股东利益而不断努力。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2017年7月5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收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要求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本公司于2020年1月1日执行新收入准则。

  新收入准则要求首次执行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即2020年1月1日)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在执行新收入准则时,本公司仅对首次执行日尚未完成的合同的累计影响数进行调整。

  以上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影响,详见2020年半年度报告“第十节、财务报告”之“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之“44、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泰禾光电 证券简称:603656 公告编号:2020-056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28日以通讯加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20年8月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并表决,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9名,其中王文刚先生、张圣亮先生、陈结淼先生、蒋本跃先生因为工作原因以通讯方式进行表决。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许大红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全体董事一致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且财务报告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报出《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泰禾光电2020年半年度报告》、《泰禾光电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全体董事一致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使用及运作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募资资金的实际使用合法、合规,未出现违反法律、法规及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报出《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泰禾光电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0-058)。

  特此公告。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8日

  证券代码:603656 证券简称:泰禾光电 公告编号:2020-057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7日以现场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28日通过通讯加邮件方式发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成应先生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全体监事一致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经营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泰禾光电2020年半年度报告》、《泰禾光电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全体监事一致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使用及运作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募资资金的实际使用合法、合规,未出现违反法律、法规及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泰禾光电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0-058)。

  特此公告。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8月8日

  证券代码:603656 证券简称:泰禾光电 公告编号:2020-058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印发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和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许可[2017]312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17年3月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899.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21.91元,应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1,607.09万元,根据有关规定扣除发行费用4,855.80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36,751.29万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3月到位。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会验字[2017]1855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二)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2020年1-6月,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直接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3,964.82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15,941.72万元(含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3,166.98万元),尚未使用的金额为24,817.44万元(含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获得的累计投资收益3,776.23万元及募集资金专户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金额231.64万元),其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余额为21,100万元,募集资金专户2020年6月30日余额合计为3,717.44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遵循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以在制度上保证募集资金的规范使用。

  2017年3月16日,本公司与徽商银行肥西桃花支行(以下简称“肥西桃花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黄山西路支行(以下简称“黄山西路支行”)和保荐机构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花旗”)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在肥西桃花支行及黄山西路支行分别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肥西桃花支行账号:1027301021000015903;黄山西路支行账号:34050148880800000368)。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2020年1-6月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本公司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15,941.72万元,具体使用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7年4月2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 3,166.98 万元置换前期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事项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关于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会专字〔2017〕3093号)。公司保荐机构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对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事项出具了核查意见,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公司监事会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以内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含3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信托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产品。

  公司于2020年5月8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以内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8,000万元(含2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信托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2020年1-6月,公司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的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备注:截止2020年6月末,上述1、2、3、4项产品已到期赎回。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公司募集资金尚在投入过程中,不存在募集资金结余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无。

  五、超募资金的使用情况和效果

  无。

  六、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8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