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西部资源 公告编号:临2020-036号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西部资源 公告编号:临2020-036号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2020年08月08日 01:05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西部资源 公告编号:临2020-036号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4日、8月5日、8月6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已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于2020年8月7日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35号)。2020年8月7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再度涨停,波动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现将有关风险提示如下:

  1、公司现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租赁”),截至目前,该公司股权已被司法冻结,若后续被司法处置,将会对公司未来的主营业务发展及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2、公司全资子公司维西凯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凯龙矿业”)所拥有的铜矿,以及全资子公司广西南宁三山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所拥有的金矿,均未正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截至目前,公司无正式开采上述矿山的计划及资金实力。其中,凯龙矿业所拥有的铜矿采矿权及探矿权证均已到期,后续能否顺利办理完成延续工作,尚存在不确定性。

  3、截至目前,公司向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成都办事处(后更名为“长城四川分公司”)的借款仍剩余1.92亿元本金未归还,该债务处置无实质性进展,后续能否顺利化解债务危机,缓解债务压力,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在2014年收购交通租赁控股权时,向原控股股东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投集团”)作出的业绩承诺期已届满,开投集团已就该事宜向重庆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涉案金额约7.07亿元,尚未最终判决。若最终重庆仲裁委员会裁决公司需向开投集团支付利润补足款等款项,则公司将承担较大的债务。

  4、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84.4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6.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71.94万元;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32.75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5.41万元。

  公司业绩已出现亏损,财务状况恶化,面临大额债务,且所持有的资产均被冻结,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后续能否扭亏为盈,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188,512,037股,占其持股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8.48%,已全部多次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其中的51,290,000股同时仍处于质押状态,如其债务未及时得到妥善处理,则其持有的股份可能被司法处置,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8月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