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业增长势头加强 经济复苏希望得以维持

德国工业增长势头加强 经济复苏希望得以维持
2020年08月08日 00:26 金融界

原标题:德国工业增长势头加强 经济复苏希望得以维持 来源:金融界网站

随着制造业开始赶上以消费为导向的行业,德国经济快速反弹的希望得以维持。

继周四公布工厂订单强于预期后,周五公布的6月份工业产值增长8.9%,略高于预期。德国第二季度曾经历了创纪录的低迷,主要受企业和出行相关的疫情限制措施影响。而最新数据表明,德国这个欧洲第二大经济体反弹速度可能比邻国更快。

随着贸易指标也显示出复苏,德国经济中传统上具有影响力的部分现在正在出现改善。而到目前为止,德国经济的改善还主要集中在私人消费上。

全面恢复将需要时间。在全球Covid-19病毒疫情爆发之前,制造业和贸易就已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德国主要出口市场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延续至疫情结束之后。

“最初的复苏由国内消费支出引领,现在正在逐步扩大到生产的早期阶段,并从国内需求扩大到国外需求,”Berenberg的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表示。“在没有发生重大意外的情况下,德国第三季度已经可以弥补第二季度GDP下降的至少一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