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财富券商研究年会暨投资者教育公益联盟筹备研讨会圆满举行!43家券商研究负责人齐聚南京,共议开拓产业研究价值链

2020新财富券商研究年会暨投资者教育公益联盟筹备研讨会圆满举行!43家券商研究负责人齐聚南京,共议开拓产业研究价值链
2020年08月07日 18:30 全景网

原标题:2020新财富券商研究年会暨投资者教育公益联盟筹备研讨会圆满举行!43家券商研究负责人齐聚南京,共议开拓产业研究价值链 来源:新财富

  8月6日,2020新财富券商研究年会暨投资者教育公益联盟筹备研讨会于南京举行,本次年会共有来自43家证券公司的高管及研究销售负责人、20余家机构及上市公司高管出席。

  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及江苏省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大力支持。本次年会由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指导,新财富与汇鸿汇升投资联合举办,宏川智慧三七互娱作为支持机构。

  2020年是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这30年来证券研究行业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肯定。在金融改革全面深化的背景下,这一行业正持续向强化专业服务能力方向迎头迈进,在突出主业,做优做强的同时,亦在不断证明研究价值无边界。尤其是随着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活力被持续激发,身处其中的券商,研究定价能力将得到充分彰显。全新时代已至,全新格局已开,研究的服务范围已不再局限于二级市场,收入模式也不再局限于佣金分仓,前瞻布局产业研究,开拓资本服务价值链,已是必然。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致辞表示,希望广大券商机构能够积极支持、踊跃参与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借助资本市场不断扶持优质企业发展壮大,推动私募投资基金落户南京,共同弘扬股权投资文化,营造支持上市企业、支持企业上市的氛围。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志强在致辞中表示,要抓住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发挥江苏制造业大省的优势,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推动上市公司严格遵守法律规则、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江苏高质量上市公司集群,发挥资本市场“看门人”作用,发挥资产配置管理优势,促进科技与资本融合,推动企业创造价值、创新发展,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为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注入新动能。

  南京市秦淮区委书记林涛表示,秦淮区正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产业升级为先导,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打造集资产管理、金融科技、金融服务、投资者教育基地为一体的新金融集聚平台,不断提高区域金融产业内生质态,助力秦淮乃至南京的城市发展。

  作为主办方代表,证券时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王冰洋在致辞中表示,金融市场全新的发展格局对证券研究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券商布局产业研究,实现资本服务价值链的升级与重构,已经成为重要的方向。证券研究行业应当进一步发挥价值发现功能,分析师的身份也应当向产业专家延伸,助力更多市场参与方做出客观高效的决策。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陈述表示,汇鸿集团发轫于金陵秦淮,致力于打造供应链运营、环保、投资与金融三大主营业务板块。券商研究是发现价值的洞察者,是投教促进的守门人,是改革创新的献言者。汇鸿汇升投资作为集团旗下的专业资产配置平台,希望与券商研究机构专家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建开放共赢的资管生态圈。

  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操文荣表示,南京致力于为各类金融资本落户提供高品质金融支撑,通过深入推进金融开放创新,积极营造金融业发展环境,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互助共融,着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协同承载区,金融支持的科技创新改革实验区,建设股权投资、金融科技、产业链金融的高地,南京诚邀金融资本和业界精英布局产业,开创金融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上,秦淮区人民政府、新财富、汇鸿汇升投资共同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就推动南京秦淮新金融产业集聚区和投资者教育公益联盟的建设等多领域深度合作达成一致,共同助力南京金融业新启程。

  本次年会中,与会嘉宾深度研判了拓展产业研究新模式的更多可能。中信证券全球机构股票业务管理委员会委员、研究部行政负责人、董事总经理于新利在主题演讲中,就全球竞争新格局形成背景下券商研究的价值再挖掘,发表了深刻见解。

  于新利认为,券商的三大能力——产业研究能力是基础,资产定价能力是核心,资产配置能力是关键。三大能力是依次递进和提升关系,没有产业研究能力,就不可能有定价能力,没有定价能力就无法做资产配置。现在所有的投资机构,包括外资、险资等,都是按配置的思路在投资。同时,居民财富管理的大趋势也要求具备最关键的资产配置能力。产业研究能力,需要研究各个产业链上的重要行业节点和公司;资产定价能力,包括了一二级市场的资产定价。定价能力是一个点,配置能力是一个面,对所有资产具备了定价能力,才能为各类投资机构和财富客户做好配置服务。

  南京市人大代表、汇鸿汇升投资总经理王胜华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大资管行业格局正在发生重塑和巨变。券商研究所是资本市场研究最核心的主力军,过去研究的社会价值有待进一步拓宽。作为国有上市公司旗下的专业资产配置平台,我们希望手券商研究力量共同开拓服务价值链,以共建投资部模式促进产业资本的保值增值和战略转型;打造自身特色研究领域,创新服务模式和内涵;以行业共建方式打造投教公益联盟,开启金融公益新模式。以资管为链接,以共建为思想,在创造价值中分享价值,在控制风险中获得长久收益,打造健康的资管生态。

  广发证券总裁助理、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李兴,作为新财富杰出研究领袖轮值嘉宾主持人,主持了圆桌论坛,围绕产业研究的价值与布局、如何立足产业深耕优势领域,与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郭晶晶、华创证券研究所所长董广阳、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戴志锋、浙商证券首席战略官兼研究所所长邱冠华、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助理朱行保、宏川智慧董事长兼总经理林海川,进行了深入探讨。

  同时,主题为“投资者教育公益联盟筹备研讨”的分论坛上,汇鸿集团副总裁陆备参会并发言,江苏省投资基金业协会领导、国内外金融机构高管、金融科技和法律行业专家、南京市人大代表等20余位嘉宾分别结合各自领域的业务特点和资源优势,探讨了在资本市场新形势下,如何通过行业共建、彼此赋能的方式,打造投资者教育公益联盟。

  作为联盟的倡议发起单位,汇鸿汇升投资总经理王胜华首先分享了汇鸿汇升投资拟联合打造投教公益联盟的背景和核心理念。他指出,汇鸿汇升投资将依托南京历史文化名片蒋百万故居打造投教分享的物理空间,携行业力量共建立足南京、服务华东、辐射全国的投教公益联盟。

  与会嘉宾均表示,此项工作意义深远,要形成稳定的联盟机制,携手各方优势资源共建金融联盟,长期落实投教成果,传递金融知识,彰显社会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对证券研究行业十分重视 ,2017年颁布的《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中明确规定:连续两年获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且在南京市注册的证券公司担任研究团队成员者(每个团队5年内一次性申报1人),将作为南京市高端引进人才,适用该办法的政策规定。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自2011年起被多地政府纳入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后,南京这一规定,无疑是对评选群体的专业性再次高度认可。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