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
2020年08月07日 02:08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

  债券代码:163019 债券简称:19中金04

  163361 20中金G1

  163362 20中金G2

  163513 20中金G3

  163514 20中金G4

  163610 20中金G5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国贸大厦2座27层及28层)

  受托管理人

  ■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中心三路8号卓越时代广场(二期)北座)

  二零二零年八月

  重要声明

  本报告依据《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9年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说明书》、《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第一期)募集说明书》、《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第二期)募集说明书》、《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第三期)(品种一)募集说明书》、《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2018年公司债券受托管理协议》等相关规定、公开信息披露文件、第三方中介机构出具的专业意见以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或“发行人”)出具的相关说明文件以及提供的相关资料等,由本次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编制。

  本报告不构成对投资者进行或不进行某项行为的推荐意见,投资者应对相关事宜作出独立判断,而不应将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据以作为中信证券所作的承诺或声明。

  一、本次债券的基本情况

  (一)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2018年公司债券基本情况

  2018年3月23日,发行人第一届董事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高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规模并延长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同意将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规模提高至人民币800亿元(含)。2018年5月18日,发行人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高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规模并延长决议有效期的议案,批准了发行人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800亿人民币(含)的债务融资工具。根据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授权,授权人士决定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2亿元(含102亿元),期限不超过15年(含15年)的公司债券。2019年6月26日,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1142】号”核准,发行人将在中国境内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102亿元的公司债券。

  2019年11月20日,发行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9年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第一期)(以下简称“19中金04”)。19中金04共募集资金人民币15亿元,为6年期品种,票面利率为3.52%,起息日为2019年11月21日。19中金04于2019年11月28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简称为19中金04,代码为163019。

  2020年4月1日,发行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第一期)(品种一)(以下简称“20中金G1”)。20中金G1共募集资金人民币15亿元,为6年期品种,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为2.89%,起息日为2020年4月3日。20中金G1于2020年4月10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简称为20中金G1,代码为163361。

  2020年4月1日,发行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第一期)(品种二)(以下简称“20中金G2”)。20中金G2共募集资金人民币10亿元,为7年期品种,附第5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为3.25%,起息日为2020年4月3日。20中金G2于2020年4月10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简称为20中金G2,代码为163362。

  2020年4月29日,发行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第二期)(品种一)(以下简称“20中金G3”)。20中金G3共募集资金人民币33亿元,为6年期品种,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为2.37%,起息日为2020年5月6日。20中金G3于2020年5月13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简称为20中金G3,代码为163513。

  2020年4月29日,发行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第二期)(品种二)(以下简称“20中金G4”)。20中金G4共募集资金人民币7亿元,为7年期品种,附第5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为2.88%,起息日为2020年5月6日。20中金G4于2020年5月13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简称为20中金G4,代码为163514。

  2020年6月18日,发行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第三期)(品种一)(以下简称“20中金G5”)。20中金G5共募集资金人民币15亿元,为6年期品种,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为3.10%,起息日为2020年6月22日。20中金G5于2020年6月30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简称为20中金G5,代码为163610。

  二、重大事项

  根据中金公司于2020年8月3日公告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的公告》,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公司债券临时报告信息披露格式指引》第十五号的有关规定。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财富")需就一诉讼事项进行公告。中金财富已于2020年7月31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相关公告,正文如下:

  (一)本次诉讼基本情况

  “中投证券融通资本股票质押4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下称“定向资管计划”)根据委托人指令,于2017年6月与融资人侯建芳开展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后期融资人出现违约情形,未按股票质押式回购相关协议约定提前购回或提供补充质押。

  根据定向资管计划合同约定,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原名为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定向资管计划管理人,根据委托人指令,代表定向资管计划起诉融资人侯建芳及其配偶(下称“本次诉讼")。本次诉讼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诉讼标的金额约54,750万元。2019年2月15日代理律师向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转送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案由为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本次诉讼后,侯建芳提出管辖权异议,最高人民法院裁定案件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本次诉讼中,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作为定向资管计划管理人,按照定向资管计划合同约定,根据委托人指令进行诉讼活动,因诉讼活动产生的费用(诉讼费、律师费、财产保全费等)或者损失不由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承担。委托资产独立于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的自有财产,不涉及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自有资金。

  (二)本次诉讼结果情况

  近日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收到《民事判决书》,法院于2020年6月5日判决融资人侯建芳偿还融资本金、利息及违约金,并承担诉讼费用;判决本公司对侯建芳质押的雏鹰农牧股份折价、拍卖或变卖所得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该判决己生效,本案已结案。

  三、影响分析

  中信证券作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19中金04”、“20中金G1”、“20中金G2”、“20中金G3”、“20中金G4”、“20中金G5”)的受托管理人,严格按照以上债券《债券受托管理协议》的约定履行受托管理人职责,持续密切关注对债券持有人权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中信证券在获悉上述事项后,与中金公司进行了沟通,并根据相关规定出具本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截至本报告出具日,中金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

  上述诉讼事项已结案,属于发行人子公司正常经营相关事项,不会对发行人子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造成不利影响。发行人财务状况稳健,目前所有债务均按时还本付息,本次子公司诉讼涉及重大诉讼事项亦不会对发行人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以及和偿债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中信证券后续将密切关注中金公司对以上债券的本息偿付情况以及其他对债券持有人利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将严格按照《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及《受托管理协议》等规定和约定履行债券受托管理人职责。

  特此提请投资者关注本期债券的相关风险,并请投资者对相关事项做出独立判断。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 年 8 月 6 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芯原股份 688521 38.53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