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发行43亿元境外金融债

农发行发行43亿元境外金融债
2020年08月07日 00:49 潇湘晨报

原标题:农发行发行43亿元境外金融债

    据新华社电农发行日前成功定价发行境外3年期、5年期固息人民币债券,规模分别为25亿元、18亿元,合计43亿元。这是国家发改委批复农发行2020年度境外发债新额度下的首单发行,也是继今年财政部在境外首次发行国债后境外资本市场迎来的第一笔人民币政策性金融债。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原计划两个期限品种发行总规模不超过30亿元,但订单簿峰值一度超过114亿元,认购倍率达3.82倍,为此追加发行13亿元,反映了中国债券的高收益性和稳定性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本次发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点是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发展。

    据了解,农发行接下来将积极打造农发债境内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立足国内大循环,丰富债券品种、拓宽发行渠道、创新特色债券、完善市场体系,引导各类资金直达“三农”实体经济;优化国际循环,通过参与支持“债券通”启动发展、创新发行各类引领市场的高品质债券、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等促进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引导全球各类资金在中国“三农”领域实现优化配置,让全球投资者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芯原股份 688521 38.53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